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防止孕期头晕

2017-06-08 12:06:53      

女人怀孕期间身体发生变化的同时,内分泌也会出现紊乱的情况。女人孕期容易头晕的情况主要原因是由于血糖的数值不稳定,血压忽高忽低。因此孕妇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出现眩晕时候要对症下药。那么孕妇如何防止头晕呢?我们一起学习下。

吃饭要规律、少食多餐,让你的血糖水平保持平稳。如果你容易头晕,一定要在你的包里备一些饼干。多喝水,每天至少喝8杯水,而且要避免喝会导致尿频的饮品(如含咖啡因的茶、咖啡、可乐和酒类)。

如果你贫血、怀了不止一个宝宝或上次怀孕后不到一年又怀孕了,除了要吃富含铁的食物外,还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以辅助吸收,因为这些情况可能会使你很快耗尽身体中储存的铁。

尽量不要使自己过热。多穿几件宽松、舒适的衣服,以便可以在需要时一件件脱下来。如果天很热,要多喝水,可以吹电扇、用冷水洗脸和手。你还可以考虑把装有矿泉水的喷雾器放在冰箱里,需要时拿出来喷喷。

不要在过热的水里洗澡,出浴盆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以防你在跨出时头昏和眩晕。如果这种现象真的成问题了,除非家里有其他人帮你,否则不要在浴盆里洗澡。

避免用一个姿势长时间坐着或站着,这样更利于体内循环。如果你的工作性质是长时间站着,要把重心放在两脚交替轮换着站,并尽可能多坐下休息,还可以多走动以刺激血液循环。不要在坐着的时候翘二郎腿。

在孕晚期,一定要避免仰卧,因为宝宝的重量会压迫向心脏回流的大血管,暂时性抑制血液循环。这不仅让你感觉眩晕、头昏和昏厥,还可能会略微减少对宝宝的氧气供应,虽然只是暂时性的。要多侧卧(最好是左侧卧),可能的话用枕头垫着腿,并且不管你躺了多长时间,坐起来时都别着急。

孕妇除了从生活习惯上加以调整,还需要通过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另外,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暴躁,这很容易导致血压忽然升高,出现眩晕的情况,同时,这个时候对宝宝也是很不利的。所以准妈妈们保持好心情迎接宝宝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头晕是病吗?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孕期初期而言,头晕更是屡见不鲜。但是频繁的头晕以及头晕时出现了头晕眼花,眼前发黑这种比较严重的症状时,那就可得……详细>>

孕期头晕是由什么造成的?

头晕是女性怀孕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类症状,当然不同的怀孕时期出现头晕的症状的原因也会有所不同,因此也需要区分对待。常见的头晕在怀孕早期主要是……详细>>

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

在怀孕期间,不少妈妈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让妈妈们很是苦恼。孕期头晕该怎么办?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详细>>

孕期头晕怎么办

在孕早期时, 由于妊娠使孕妇全身出现不同程度的生理变化,机体如不能适应,就会出现多种多样的症状,头晕眼花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生在早孕期,……详细>>

孕期头晕怎么办

血糖偏低也是孕期头晕的原因之一,一般孕妇因为呕吐等原因吃的过少,血糖补充不足,容易引起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