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要从孕期开始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2017-06-08 12:06:53      

每个妈妈都想自己的孩子是健健康康的,但是有些准妈妈的一些日常的生活习惯会影响肚子里孩子的健康的,要想预防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话,就应该看看以下整理的一些相关资料。希望对大家又好处。

1、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预防病毒感染,不要饲养宠物。

2、怀孕后避免饮酒、吸烟、惊吓、接触放射线,减少看电视、操作电脑的时间,不在孕期装修居室。

3、治疗糖尿病、甲亢等疾病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服用可能致畸的药物。

4、预防先心病应注意患有严重疾病如糖尿病,苯丙酸酮尿症的孕妇,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较高。洗过热的热水浴,嗜好烟酒以及常饮可口可乐和咖啡,都对胎儿有致畸作用。

5、预防先心病应注意在孕期避免接触汞,铝,苯,砷,一氧化碳,有机磷,有机氯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引起精子,卵子染色体畸变,致使胎儿畸形。

6、避免接触放射线,超声波,微波,放射性同位素对孕妇的辐射。

7、避免用药不当,特别是在孕初3-8周内,应用那些对胎儿有致畸作用的药物,容易导致先心病。

8、预防先心病应了解在孕期微量元素的缺乏,营养不良,营养过度及维生素补充过量都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

9、B超是筛查先心病的主要手段,对预防先心病有警示作用,孕中晚期可通过B超发现明显的心脏结构畸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引起了胎儿先天性心脏病?

胎儿为什么会发生先天性心脏病?有多少原因可以引起先天性心脏病?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搞清楚。现在已经知道在怀孕的第3-8周是胎儿心脏发育……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据统计,每1000个新生儿中约有6个患先天性心脏病。按人口出生率及先天性心脏病发……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性心脏病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的一种先天性的疾病。现在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特别高也非常的广泛。尤其是一些新生儿身上,另外,孩子在很小的时候……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能怀孕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常感冒的孩子须当心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因此也应该引起……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