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妈妈为何孕期失眠

2017-06-08 12:06:53      

孕期失眠,很多孕期准妈妈们的一大困扰,很多孕期女性还会出现尿频的问题,很多女性就是因为过于频繁的上厕所,从而造成失眠,晚上睡不好失眠的女性,白天就会没有精神,那么孕妈妈如何孕期失眠。

尿频引起的失眠

孕期尿频大多是因为子宫压迫到膀胱,使得如厕的次数增加。另外,心理因素或器官的问题也会引起。如有些人比较容易紧张,往往要常跑厕所才能缓解部分压力;其他如病菌感染引起的膀胱尿道炎,也会造成频尿。

建议:孕妈妈睡前1个小时尽量不要饮水,另外千万不能憋尿,有尿意就立即如厕,避免加重尿频。同时要注意是否有其他生殖泌尿道的感染同时存在,比如感冒、念珠菌阴道炎等。

荷尔蒙变化引起的失眠

孕早期(怀孕3个月内)的妇女,孕妈妈常会有忧郁荷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适主要是由荷尔蒙适雌激素和黄体素引起的,使得孕妇的情绪可能高低起伏极大,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下降。

建议:面对孕妈们的这一类失眠,准爸爸及其他家人要与孕妈做好心情的沟通,体贴与关怀孕妈的生活及思想动态,陪同孕妈进行适度的压力调适,稳定孕妇的心情。

抽筋引起的失眠

许多孕妇到了妊娠后期,常常会有抽筋的症状,因而引起影响睡眠的品质。抽经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缺钙,也可能是错误的睡眠姿势,也可能是局部血液循环、血液酸碱度不平衡。

建议:首先,孕妈要保证均衡饮食,补充足够的钙质。其次,调整睡姿,尽可能以左侧睡,并且注意下肢的保暖。另外,在饮食中多摄取蔬菜喝水果,减少动物性蛋白质,精制淀粉乳白面包、白米饭、甜食等。

女性在孕期想要睡得好想要睡得香,就需要解决引起女性失眠,引起女性睡不好的一些问题,比如为了避免尿频,睡前就不要喝水,为了避免抽经,可以在腿部垫上一个枕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孕期失眠良策

怀孕的过程却往往带来许多生理上的变化与不适,让许多准妈妈束手无策,其中最扰人的问题之一就是失眠。孕期失眠的起因在哪里?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 怎么办?

准妈妈孕期失眠多梦是一大难题,要如何杜绝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失眠能吃安眠药吗?

孕期失眠是困扰准妈妈最大的问题了,尤其是孕晚期,失眠让准妈妈们吃尽了苦头。有什么方法帮准妈妈解决失眠难题呢?孕妇能不能吃安眠药呢?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妇合理的睡觉姿势是左侧卧位。因为腹腔左侧有乙状结肠,使增大的子宫不同程度地右旋。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压迫腹主动脉,使子宫动脉压力降低,……详细>>

女性孕期失眠的七大原因

对于现在很多孕妇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人们应该非常的重视才行,因为孕妇失眠的话,不仅仅会对孕妇造成危害,对肚中的孩子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