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孕妇孕期内身材的变化应注意及时更换内衣

2017-06-08 12:06:53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有的女性因为孕激素分泌的关系连容貌都会有所改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以后都会乳房胀大,这是身体在为以后的哺乳做准备,这个时候孕妇应该从新置办内衣。

身体的变化:

乳房的变化:此时大部分人乳房已开始变大,除了些微疼痛,偶而还会摸到肿块。另外乳房表皮正下方会持续出现静脉曲张,乳头颜色也会变的更深。

腹部的变化:怀孕1至3个月,由于胎儿的身长约九公分,所以腹部还是没有明显的变化。

内衣裤选购重点:

内衣选购重点:这个时候孕妇由于乳房还没发生大的变化,所以只要穿著稍微宽松的内衣,自己觉得舒服就行了。

内裤选购重点:这个时候由于孕妇的腹部还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孕妇还可以穿普通的内裤。

孕妇内衣裤的分类:

孕妇内衣:钢托乳罩可以承托乳房但易导致乳导管堵塞;非钢托乳罩更舒服但易导致乳房容易下垂。

孕妇内裤:包腹式内裤能更好地保护腹部,并随怀孕不同阶段可调节腰部松紧带,产妇专用生理裤方便怀孕或产后特殊时期穿;免洗棉裤用于月子期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内衣内裤选购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的穿衣要注意舒适度,会不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所以,在怀孕后选择内衣内裤就要特别注意,不能单追求美感,最重要的舒适度。详细>>

孕妇可以穿内衣吗?孕期内衣选择原则

孕妇可以穿内衣吗?准妈妈在孕期是有必要穿内衣的哦。因为,胸罩对孕妇的乳房是有相对的好处和作用的。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在孕期的不同……详细>>

准妈妈孕期内衣裤的选购要点

准妈妈孕期穿对内衣内裤,对于准妈妈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详细>>

孕期内裤如何选择?孕妇内裤的种类

准妈妈在孕期应选择怎样的内裤?随着时间的推移,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这时选择适合的内裤就显得很重要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常见的孕妇内裤种类……详细>>

孕期女性身体九大变化 好方法保持好身材

怀孕女人的身体会发生9大变化,你知道体现在哪9个方面吗?孕期如何才能保持好身材,让自己产后魅力依旧不减呢?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