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孕期发生感冒怎么办

2017-06-08 13:27:09      

女人一生中必须经历怀孕这个阶段,这个阶段孕妇的免疫力就会变低,很容易受到感冒这类常见病的感染。而且,当孕妇感冒后,不可服用含有抗生素的药物,因为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当孕妇得了感冒要怎么办呢?

已经患上轻度感冒的孕妇,如果仅仅是打喷嚏、流鼻涕和轻度咳嗽,只要用一些维生素C、感冒冲剂对症治疗,一般都能很快治愈,但要注意休息;如果是发高热,剧烈咳嗽,就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在妊娠期间,一些抗菌药物对胚胎有损害,例如在妊娠晚期过多服用链霉素,会引起新生儿的听力障碍;如果大量服用了氯霉素,会引起新生儿呼吸不全、发绀、腹胀等为特征“灰色综合症”,氯霉素可引起新生儿造血功能的抑制;孕妇用了磺胺类药,可以在胎儿体内积聚,促使胆红质的游离,从而造成核黄疽。

在饮食上,准妈妈在病期中应及时补充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矿物质的食物,太油腻或太补的食物都不宜食用。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比较容易患上感冒的,因此在这个时候应该多了解一些预防感冒的措施。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平时要躲注意保暖,出门时要避免感染源,让自己与肚里的宝宝尽量远离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咳嗽怎么办

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怀孕期间,准妈妈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再加上目前多变的天气,所以很……详细>>

女性孕期最易发生感冒吗?

怀孕几乎是每个女人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通常怀孕的女性免疫力会明显的下降,很容易受到感冒这类常见病的感染。而且,当孕妇感冒后,不可服用含有……详细>>

孕期感冒怎么办

准妈妈若是感冒,要分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感冒,是在孕期的哪个阶段发生的感冒,不同感冒病因和发病时期对胎儿的影响也不尽相同。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期如何预防感冒

如果准妈妈的孕期在冬季,那么,最担心的就是感冒了。孕妇感冒怎么办好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感冒咳嗽 怎么办

孕妇怀孕其间,抗病能力下降,极易患感冒。孕妇患了感冒服药治疗又怕影响胎儿,下面介绍几种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疗感冒的办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