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妈妈孕期遭遇手脚冰凉怎么办

2017-06-08 13:27:10      

怀孕之后,孕妈妈心脏要承担两个人运作,供给两个人血液,若此时孕妈妈本身气血不足的话,就到导致出现手脚冰冷这种情况,很多女性就想要知道孕期遭遇手脚冰凉怎么办,怎么进行缓解呢,下面针对这个问题主要介绍一下。

哪些人容易手脚冰冷?

1、贫血的妈妈。若怀孕前本身有贫血现象,出现手脚冰冷的几率会偏高。

2、体重过轻或者虚寒体质的妈妈。体型较瘦(约40至50公斤)或虚寒体质的女性。

孕期如何告别手脚冰冷?

1、补充铁质以增加造血量

对孕妇来说,适量补充铁质很重要,建议孕妇可以多吃颜色偏红的肉类、肝脏类、苹果、樱桃、葡萄、菠菜、李子、红枣、枸杞、红苋菜等富含铁质的食物。孕妇在摄取含铁质的食物时,应同时搭配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身体对铁质的吸收。必要时服用适量的铁剂来改善。

2、增进血液循环

建议孕妇可穿着弹性袜;晚上睡觉或休息时在腿部放个小枕头,将腿部垫高;适时按摩或热敷下肢,这些做法都有助于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好。

3、做好手脚的保暖工作

若孕妇出现手脚冰冷,应该更重视手脚的保暖工作,像是穿着较厚的棉袜或戴手套。

4、补充合适的中药材

中药材改善手脚冰冷,如人参、党参、丹参、当归、鸡血藤、女贞子、旱莲草、阿胶等。此外,红糖姜汤也有助于调整气血、促进血液循环。

5、孕期适当运动

一般如散步、瑜伽、伸展体操等缓和或有规律的运动,皆能促进血液循环,而改善手脚冰冷的情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手脚冰凉是何原因 孩子手脚冰凉怎么办

冬天到来后,妈妈会给孩子裹上厚厚的衣服,但是即使这样,妈妈还是发现孩子的手脚冰冷。那么,造成孩子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宝宝发烧的时候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家长很容易会误以为宝宝怕冷,所以就把宝宝裹得紧紧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那么……详细>>

宝宝手脚冰凉怎么办 这四个部位要经常晒晒

宝宝手脚冰凉父母要多带宝宝到户外运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多晒太阳能改善宝宝手脚冰凉的现象,多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头部可以起……详细>>

冬天宝宝手脚冰凉 专家称要多补铁

孩子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 天气一冷,就有许多孩子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得受不了.这种情况,,许多年轻的妈妈们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孩子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家长千万别犯这3个错!

小孩子的身体各个机能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容易出现紊乱的情况,让孩子处于高烧状态时,手脚末端的小血管容易出现收缩以及痉挛,从而导致供血不足,……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