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孕期腰疼?

2017-06-08 13:27:10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一直躺在病床上,不能出去活动活动,即使活动也是小范围的活动,身体得不到放松,所以是会很容易出现腰痛的现象,除此之外孕妇在这段时间里,经受的痛苦还有很多,所以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是可以缓解孕期腰痛的。

1、孕妈妈若要坐着整个臀部放在座位的中心,不要只把一半的臀部放在座位边上。坐下后,轻轻扭动腰部,将身体的重心从脊柱调整到臀部。另外,桌子和椅子的高度应该匹配,当你挺直背时,桌子应位于肚脐以上、乳房以下。小提示: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椅子太高太低都不好,要尽量往里坐,后背用下部紧贴靠背。另外,容易下陷的软垫子坐起来累人,所以要选择硬一点的。坐在沙发上腰后面最好垫个小靠垫。

2、孕妈妈若要走路时孕妇应双眼平视前方,把脊柱挺直,并且身体重心要放在脚跟上,让脚跟至脚尖逐步落地。上楼梯时,为保持脊柱依然挺直,上半身应向前倾斜一些。眼睛看上面的第三至四节台阶。

3、孕妈妈腰痛按摩,症状轻微者,可以在家做居家按摩操。此时,可是准爸爸大献殷情的绝好时机,赶快学几招专业、地道的按摩技巧,为爱妻每天定时做甜蜜按摩哦。另外,也可以做局部热敷,用热毛巾、纱布和热水袋都可以,每天热敷半小时,也可减轻疼痛感觉。

4、孕妈妈注意给脚保暖,冬春之交,寒气逼人,孕妈咪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双足和双腿,现在羊毛袜子、羊绒裤应有尽有,别冻到自己,着凉会使肾部有不良反应,严重者进而引起腰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腰疼的症状

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腰部肌肉容易疲劳所以引起腰痛。说来,人用两条腿走路以后,腰痛就是命中注定的。何况肚子上象挂了个沉甸甸袋子的……详细>>

孕期腰疼的症状有哪些?

怀过孕的女性都知道,在自己怀孕期间,是会经常的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有的时候因为躺的时间特别的长,所以在站起来的话,会很有困难,有的时候身……详细>>

孕期腰疼怎么改善呢

包括站姿、走姿、坐姿、睡姿等姿势不正确,都会引起孕妇腰酸疼现象发生。只有纠正及时纠正不当姿势,才能使腰疼症状有所缓解。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腰疼

孕期,我们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感觉越来越沉重。这迫使我们的脊柱也要重新找到平衡。而且,我们仍然需要料理家务。这样,腰疼也就在所难……详细>>

缓解孕期身体酸疼有良方

进入孕晚期,随着宝宝的成长,你的体重也至少增加6. 25公斤。如果你在孕中期坚持运动,那么在以后的几个月里,你的运动常规应该作一些合理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