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腹泻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2017-06-08 13:27:10      

孕期腹泻是孕期女性最为担心和害怕的问题,孕期女性总是害怕腹泻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孕妇拉肚子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轻度腹泻的孕妇通过饮食调节便可自行恢复。那么孕期腹泻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1、食用富含维生素C食物。其中包括: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和青芥末等。

2、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小牛肉,豆类。怀孕的妇女每天需要400微克叶酸来防止诸如脊柱裂之类的新生儿先天缺陷。

3、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其中包括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

4、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 毫克的铁。

5、多喝水,多吃小米饭。拉肚子时要多补充水分,尽量不要吃对肠胃刺激太大的食物。另外,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6、食用有止泻作用的食物,如煮鸡蛋、炒米粉、糖盐水、大米米汤。停食肉类、少食水果、蔬菜,尤其是炒菜、炸烤类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腹泻谨防常见的护理误区 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很多的父母一遇到宝宝生病就会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照顾生病的宝宝!例如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下面我们……详细>>

孕期腹泻的注意事项

其实很多腹泻是生活因素引起来的,属功能性腹泻,就拿情绪紧张来说,它就可引起腹泻!因此,孕妇一旦出现腹泻只要无感染迹象,就应当先从生活调养……详细>>

孕期腹泻日常如何缓解

腹泻也是孕期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对它需要比对便秘更重视,要及时治疗止泻。如果任由它发展下去,会刺激子宫,导致流产、早产等不幸后果。详细>>

孕期腹泻的危害及应对

孕妇腹泻是需要十分重视的问题,因为腹泻不仅会影响孕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更为严重的是妊娠期频繁、剧烈的腹泻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早产……详细>>

警惕:孕期腹泻很危险

孕期腹泻会引起孕妈咪脱水、电解质紊乱,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时还会流产或早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