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期女性例检检查都有什么

2017-06-08 13:27:10      

现在女性都仅仅只生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因为女性都非常注重孕期的体检工作,很多女性都想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的话都有些什么项目呢,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期女性例检检查都有什么?

尿样、体重、腹围和宫高、听胎心胎动等都是免不了例行性检查,这些检查目监测妈妈和宝宝状况,帮助准妈妈顺利渡过孕期。

尿样:尿样检查是重要的例行检查项目,测试尿样中的蛋白含量高,确定血糖指数。

体重:称称自己又长了几斤,体重增长过快,医生就会给准妈妈们开出合适的增强运动、控制饮食的方案,当然如果体重增长的少,医生也会建议准妈妈多补充些营养,让腹中胎儿顺利成长。

胎心胎动:多普勒胎心检查已经普及,120-160跳/分钟都是正常的呢。28周后,每天至少1次数胎动,让宝宝和妈妈在孕期就能开始交流。

腹围:宝宝在子宫中孕育长大,妈妈的最明显变化就是肚肚的变大哦。到了孕中后期,妈妈的肚脐通常会鼓出,有时甚至还会看不到脐孔,整个肚皮可是圆滚滚的呢。

宫高:宫高的检测也是准妈妈每次体检时会碰到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定期检查都有什么呢

现在女性怀孕之后,都会给自己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生产,而且怀胎十月之间,女性还是需要做很多检查的,这些检查都是为了保证自己孩子的健康聪……详细>>

孕期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都有什么

现在女性怀孕之后,都非常的注重产检,因为女性都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是很多女性都是不知道怀孕之后到底都是需要进行什么检查,其实对于这种……详细>>

女性孕期的检查项目都有

麻疹抗体检查:怀孕时得麻疹会造成胎儿异常,所以没有抗体的准妈妈们,最好先去接受麻疹疫苗注射,但须特别注意的是疫苗接种后三个月内不能怀孕,……详细>>

女性孕期需要检查什么

孕期一般需呀做很多的检查,主要是全面详细的了解孕妇及胎儿的健康状况,以便出现异常时能及时治疗并加以纠正,那么,女性孕期需要检查什么?下面……详细>>

准妈妈孕期检查的“必修课”

产前检查可以检测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及胎儿的发育状况,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怀孕14周左右的全面产检项目,小编一一介绍。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