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多吃什么呢

2017-06-08 13:27:10      

孕吐,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症状,要是孕吐轻微的话,对于孕期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的,这个时候无需在意,要是孕吐强烈的话,对孕期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此时就需要进行饮食的缓解,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期女性缓解孕吐多吃什么呢?

为什么会孕吐

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烧心等早孕反应,使许多孕早期准妈妈倍感不适,生理难受的同时,还不免担心吃不下东西,腹中宝宝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会不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呢?妊娠早期是胎儿从受精卵经分裂、着床、到各器官分化形成的阶段。这时胎宝宝生长较慢,因此孕妈咪只要保持怀孕前的饮食特点,不必另加,与怀孕前基本相同。当然因偏食而缺乏某些营养素,会导致胎儿器官发育异常。

这个时期的膳食原则是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妈妈们对付早孕反应的小偏方,很好用的哦。

孕吐多吃什么呢

生姜:研究发现生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吐症状。可以自己试试制作姜茶: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 蜂蜜或柠檬就可以了。

喝水:身体的代谢增加,大量的水除了可帮助代谢,还会降低血液中激素的浓度,以减轻身体的不适。

苹果:早起吃一个苹果,对缓解恶心和呕吐很有帮助,而且有助于保持肠道畅通,预防便秘。

黄瓜:黄瓜的清香会让你不舒服的感觉一扫而光。

蜂蜜:起床前,将一勺蜂蜜含在嘴里,可以帮助身体吸收一部分血糖,使血糖浓度不致过低,孕吐的次数就减少了。

总之,要是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孕吐的话,尤其要是严重的话,一定需要做好的就是缓解的工作,其中饮食缓解不失为很好的缓解的方法,像是上述介绍的食物都是在孕吐期间可以吃的一些食物,另外孕吐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

孕妇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呢?孕吐是怀孕早期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不过,并非没有缓解的方法。准妈妈孕早期想要缓解孕吐可以从日常饮食方面入手哦,只……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9款缓解孕吐的营养食谱

在怀孕初期,最难以忍受的就是早孕反应了。恼人的孕吐究竟要如何应对呢?为了缓解孕吐,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缓解孕吐的日常饮食

女性在整个孕期,每天的营养摄取不仅要维持自身所需,还要为胎儿的成长发育着想。而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孕期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所以很多准妈妈们都迫切想要知道,孕妇吃什么不吐?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案

怀孕初期最难忍的就是呕吐和恶心,而最常见的缓解方法应该就是吃酸性食物了。但是,吃酸性食物是有讲究的哦。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怀孕初期吃什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