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孕期感染生殖器疱疹该怎么办

2017-06-08 13:29:50      

由于孕期生殖器疱疹感染病例较多,由孕期生殖器疱疹复发引起的新生儿疱疹仍占大多数。预防颏生儿疱疹的核心包括预防孕期胎儿感染和预防产时新生儿感染。

所以如下是孕妇一定要知道的:

1、对于无活动性皮损的孕妇患者,可从阴道分娩,但分娩后要对其新生儿是否出现发热、昏睡、吃奶时吸吮无力、抽搐或发生皮损进行密切监测,以便及时处理。

2、在妊娠足月时患生殖器疱疹的孕妇中,新生儿感染HSV的危险性极高,可对这类新生儿预防性治疗。

3、孕妇初发疱疹患者可口服ACV治疗,有严重并发症而可能危及生命时可静滴ACV治疗。(孕初三个月尽量少用)

4、对于有活动性皮损或有发作前驱症状的孕妇,在无禁忌症的前提下,可于破膜前进行剖宫产术,但剖宫产并不能完全防止新生儿疱疹的发生。

5、对于既往有复发者,但近足月时无复发迹象的孕妇,可不进行ACV治疗。

6、对于频繁复发或新近感染者,在近足月时,可通过ACV治疗以减少活动性损害的出现,从而降低剖宫产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患上生殖器疱疹有哪些典型症状

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泌尿生殖器及肛门部位皮肤粘膜而引起的一种复发性疾病,是一种较常见性传播疾病。生殖器疱疹可呈慢性复发过程,尚……详细>>

孕期患上了盆腔炎该怎么办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逐渐开始下降,尤其是夏季是细菌的高发季节,盆腔炎也开始侵袭孕期的女性,有的女性孕期患上盆腔炎后就开始……详细>>

孕期胃部不适该怎么办?

如果每天早晨容易晨吐,那尽量在起床第一时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至少让自己不要空腹,空腹更容易呕吐,甚至吐酸水。详细>>

孕期该怎么用药

每对夫妇都希望拥有健康、活泼、漂亮、聪明的小宝宝,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开始注意孕期的用药问题,因为大家都了解孕期用药不当,会对胎儿的健康成长……详细>>

孕期的服装该怎么选择

孕妇装是每个准妈妈都需要购买的,不仅要考虑美观大方,更要考虑舒适安全。所以如何选择一款既适合自己又适合宝宝的孕妇装,就成了准妈妈们尤为关……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