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患了子宫肌瘤处理办法

2017-06-08 13:29:50      

任何疾病,一旦恶化的,那么,其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不仅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极为严重的伤害,对于治疗的难度也会大大的增加,这对患者来说则是一个噩梦,对于子宫肌瘤,大家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尤其是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患有这种疾病,更应该要处理好,避免病情恶化,下面就让专家来教大家怎么去做。

一、怀孕早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办法:

妊娠早期对子宫肌瘤的干预易导致流产,故可等待至妊娠中期。如果肌瘤很大,估计继续妊娠出现并发症的机会较多,如患者要求做人工流产则可先终止妊娠,短期内行肌瘤摘除术,或做人工流产同时行肌瘤摘除术。

二、怀孕中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办法:

1、肌瘤直径小于6厘米,且无症状者,定期产前检查,绝大多数不需特殊处理。

2、肌瘤直径大于6厘米,随着子宫的增长肌瘤还可能继续增大,而大型肌瘤易有红色样变而刺激子宫收缩或有腹膜刺激症状,此时产科医生只是建议患者卧床休息及应用止痛剂等进行治疗,很少建议在妊娠期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只有在不得已情况下才行肌瘤剔除术。

三、妊娠晚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办法:

小型肌瘤可不予处理。如肌瘤直径大于8厘米,但无任何症状,可等到足月时作剖宫产,同时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因为大型子宫肌瘤,不但有可能影响子宫收缩、产力失常而滞产,而且产后胎盘滞留、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的可能性均多于正常产妇。个别情况下,还可能因为不易控制的产后出血或产后感染而被迫切除子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长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子宫肌瘤这种疾病,虽然很多的时候并不会对患者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是孕期患有这种疾病,那么孕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因为这种疾病很可能威……详细>>

孕期子宫肌瘤患者要如何护理呢

孕期的女性,是需要特别的呵护的,专家指出,特别是当孕期女性患上了子宫肌瘤以后,一定要对身体进行特别的照顾,以免给自己的胎儿造成影响,而且……详细>>

孕期子宫肌瘤变性如何是好

女性怀孕期间的身体机能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子宫肌瘤的准妈妈们一定要小心了,此时的子宫肌瘤极易发生变性,因此怀孕期间的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随时……详细>>

孕期出现子宫肌瘤有什么危害

子宫肌瘤的症状经常会在清晨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所以,专家指出,当您发现自己在早上经常有腹痛的症状,甚至是痛醒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自己……详细>>

孕期患子宫肌瘤怎么治疗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早期常无明显的症状,少数患者可有月经紊乱、不规则出血及腹部肿块等症状,极易与其他妇科肿瘤相混淆。子宫肌瘤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