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期白带异常需警惕三大感染

2017-06-08 13:29:51      

怀孕期间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也是女性生理的特殊时期,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白带的颜色都非常重而且还有异味,这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所引起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不但危害自身还有可能对肚子里的宝宝带来危害,那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警惕哪几种感染呢?

第一,衣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是目前最常见的性病之一,患者常见会有脓样白带,气味难闻。孕妇感染后,最好接受治疗,以免胎儿通过产道时,眼睛受到感染而受伤害。

第二,阴道滴虫感染。阴道滴虫感染会出现带有恶臭的水状白带,阴部也会瘙痒或疼痛。这种感染多半是由性行为传染,公共卫生学者认为是一种性病。换言之,最好性伴侣同时接受治疗才根治。比较麻烦的是,这种感染在男性身上大多不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因此男性愿意接受治疗的动机不强。换句话说,男性多半不愿服药。在这种情形之下,妇女常常一犯再犯,苦不堪言。

第三,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是霉菌的一种,生命力极强韧,喜欢温热潮湿的环境。孕妇由于阴道分泌物较多,且含糖的成分较多,白色念珠菌很容易繁殖,因此,孕妇特别容易感染白色念珠菌,一旦感染了也不容易治愈。

所以说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防止被衣原体、阴道滴虫、白色念珠三种病毒感染。孕妇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当发现自己身体有异样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还有就是日常要多留意白带的变化,如有异常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就该求医诊治,因为白带异常通常代表阴道感染,这对胎儿将造成影响。 详细>>

五种白带异常必须警惕

仔细观察自己的白带,它会告诉你的健康状况。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正常吗?孕期如何护理私处?

怀孕期间,准妈妈在经历身体变化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难以启齿的囧事,比如,孕期阴道分泌物的变化就是其中一个。孕期准妈妈们的白带会比未孕时有……详细>>

败血症传染吗 新生儿败血症三大感染途径

新生儿败血症指新生儿期细菌侵入血液循环,并在其中繁殖和产生毒素所造成的全身性感染,有时还在体内产生迁移病灶。那么新生儿败血症的感染途径有……详细>>

引发早孕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每位女性都可能遇到,妇女怀孕早孕后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就该求医诊治。如果白带只是量较多,但没有恶臭,没引起瘙……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