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孕期女性如何科学补充叶酸呢

2017-06-08 13:29:51      

孕期女性由于怀孕的需要,身体是有很多东西需要补充的,其中一般女性都会补充的就是叶酸,这是对于孕期女性的宝宝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很多女性补充的时候存在误区,下面介绍一下孕期女性如何科学补充叶酸呢?

1、 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目前市场上唯一得到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叶酸增补剂是"斯利安"片,每片400微克。

3、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4、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总之,通过上面详细的介绍,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对于如何科学补充叶酸这个问题已经有了了解,建议孕期女性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之下进行叶酸的补充,当然补充叶酸也是具有时间的限制的,不能一直吃,一般就是备孕前三月和怀孕前三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如何高效补充叶酸

每个准妈妈都期待着宝宝平平安安的出生,健健康康的长大,妈妈们都知道在孕期开始的3周后,正是胚胎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详细>>

准妈妈孕期如何高效补充叶酸

每个准妈妈都期待着宝宝平平安安的出生,健健康康的长大,妈妈们都知道在孕期开始的3周后,正是胚胎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详细>>

如何在孕期补充叶酸含量高的食物?

对于想要怀孕的女性来说,叶酸也是一种必须补充的食物,一般在备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吃叶酸片,其实除了需要定时吃叶酸片之外,食物之中也是可以……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补充叶酸?

怀孕期间,准妈妈为了自身营养全面,免不了会补充叶酸和其他维生素。然而,孕妇究竟该如何补充叶酸?叶酸片该吃多大剂量的?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叶……详细>>

孕期如何补充营养

从怀孕开始,宝宝的生长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元素,而孕妈妈自身也需要补充营养,因此孕期补充营养是特别重要的问题。可是孕期如何补充营养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