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高血压的保健很重要

2017-06-08 13:29:51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发生于中老年,此外孕妇也是此病的一大主要发病人群,但是由于其处于特殊的生理期,此病的发生不仅会危害到患者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因此,做好孕期高血压的保健是很重要的。

孕期高血压的保健措施

1、孕妇要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做到饮食均衡合理、多样化且易消化,不仅要补充充足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类食物,还要控制盐的摄入量,生活中孕妇高血压患者,应多喝水以及挑选富含纤维素与果胶的蔬菜、水果。

2、患者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是很有必要的,通常可以咨询医生,并根据自身的状况进行适量的运动,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稳定血压,控制高血压的病情。

3、孕期女性的身体素质以及免疫力都相对较差,因此汗腺、皮脂腺以及阴道内的分泌物都会增多,所以孕妇高血压患者应当勤洗澡、勤洗外阴、勤换内衣,以及保持体表清洁,以免出现感染,危害高血压患者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孕期高血压的保健措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发生于中老年,此外孕妇也是此病的一大主要发病人群,但是由于其处于特殊的生理期,此病的发生不仅会危害到患……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饮食保健要如何进行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我国发病率为9.4%,国外报……详细>>

孕期保持阳光乐观心理很重要

在孕期,准妈妈不仅要保证营养,还要保证拥有乐观的心理哦。因为孕妇的心理同样也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小编并非危言耸听哦。快来一起看看小编的解……详细>>

孕期高血压如何进行调理?

想要顺产的女性,孕期最害怕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孕期疾病,其中孕期高血压是很多女性怀孕期间常遇到的问题,也是女性不想面对的问题,再加上孕期……详细>>

孕期的高血压

孕妇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