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引产手术

2017-06-08 13:32:09      

怀孕之后,很多女性都会因为这样子或是那样子的情况,出现胎儿不保的情况,此时就需要进行引产手术,其实由于怀孕之后女性子宫增大,子宫壁充血变软,引产手术对于子宫壁是有伤害的,下面介绍一下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引产手术?

1、患有慢性肾炎的孕妇:患有慢性肾炎的孕妇在怀孕后更会加重肾脏负担,促使各种症状加重,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母体的恢复。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早引产,结束妊娠。

2、宫内死胎:如果孕妇感觉胎动消失,经医生检查确定胎儿死在宫内者,应立即引产排出死胎,以保孕妇生命安全。

3、有重度妊娠中毒症的孕妇:发生在妊娠中期和后期,孕妇全身小血管收缩,出现血压升高、头痛头晕、呕吐、下肢水肿、小便排出蛋白,经过治疗后病情无好转,如其继续妊娠时容易发生抽搐或胎盘与子宫壁容易提早剥离,可引起子宫大出血,并会发生胎儿缺氧甚至有死亡在宫内的危险。

4、胎儿畸形无法生存者:以超声波等检查,发现胎儿严重畸形或胎儿不能生存者,也需要立即无痛引产。

5、羊水过多的孕妇:孕妇羊水过多,子宫底会急骤升高,压迫孕妇的胃,甚至使心脏移位,常会导致孕妇心悸、憋气,难以平卧,影响睡眠和饮食。经医师检查确诊为羊水过多致使孕妇恶性反应及胎儿畸形者,应立即无痛引产。

6、孕妇患有糖尿病或其他严重器质性疾病者:患有糖尿病或其他严重器质性疾病者,会因身体虚弱、精力不济,对孕妇本身和胎儿不利而不能继续妊娠,也需要选择无痛引产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情况可做引产?详述引产手术过程

哪些情况适合做引产?引产手术过程是怎样的?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称之为引产。引产一般……详细>>

引产手术需要多少钱

无痛引产毕竟是一项手术,因此价格必定不便宜。另外无痛引产的价格也不是简单的几个数字就可以说明的,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无痛引产的价格各有……详细>>

引产手术需要做的检查

出现严重宫颈炎情况或分泌物多的,需先行先关方面的治疗,待病情改善后方可进行;进行引产手术前要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必要时后要对分泌物培养及……详细>>

哪些孕妇需要实施引产手术

妇女妊娠28周后,由于某些特殊原因,为确保母体健康或使胎儿脱离宫内险境,必须终止妊娠,实施引产手术。以下几种情况须引产:详细>>

引产手术是什么

什么是引产手术?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称之为引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