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女性怎样预防产下巨大儿

2017-06-08 13:32:09      

通常情况下,如果你的宝宝出生时体重达到或超过4000克以上的话,这样生出的宝宝就被称作巨大儿,现在随着女性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每年出生的巨大儿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巨大儿的出生对于产妇和胎儿都有影响,下面介绍一下孕期女性怎样预防产生巨大儿?

首先,孕期要科学的摄取营养

医学上通常认为新生儿平均出生体重保持在3000克左右是最理想的数字。巨大儿的发生率是可以通过人为努力来降低的。日本早在上世纪60年代巨大儿的发生率就达到了2%-3%,到了70年代末巨大儿发生率就上升至4%。由于加强了孕期营养教育,到了80年代中末期,巨大儿的发生率下降至2%,并持续至今。从日本的经验来看,关键在于观念的转变,孕期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休息得越多越好。

其次,要加强孕期营养教育

预防巨大儿的出生率关键是要注意孕期科学摄取营养,调整生活节奏。在我国各大城市,目前孕期保健网都已经普遍建立,很多医院还特设了孕期营养门诊,指导孕妇怎样合理选择每天的饮食。因此,孕期最好定期去接受医生的营养指导。

第三,孕期要坚持运动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要注意合理的社区营养,还要参加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做孕妇保健操,以消耗掉过多的热能,避免营养过剩,产生巨大儿。

最后,孕期做好糖尿病筛查

孕期糖尿病是造成巨大儿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避免生出巨大儿做好孕期糖筛查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孕妇在怀孕期间都应该做好糖筛查,一旦发现妊娠期糖尿病,应该遵从医生的指导,合理的摄取营养,避免孕期胎儿增长过快,发生巨大儿的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产下14斤巨婴受关注 巨大儿有何危害(图)

近日一则广东女子产下14斤巨婴的图片新闻震惊了网络,女子产下14斤巨婴后母子平安,从照片中看到女子产下的14斤巨婴除了胖点,其他身体各项……详细>>

巨大儿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

很多准妈妈都误以为在孕期要大量的补充营养,肚子才会越来越大,这样才会有利胎儿发育。然而,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胎儿过大就会容易出现巨……详细>>

孕妈适当运动少躺着可预防巨大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准妈妈怀孕后往往会一味的进补而没有限制。这样不仅仅容易导致孕妇营养过剩,还容易出现巨大儿的可能哦。所以……详细>>

孕期少吃甜品预防巨大儿

寄语叶莉姚明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巨大儿出现 巨大儿该如何喂养

如果宝宝成为巨大儿,不但会让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增加难度,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自身的健康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智力发展。所以为了避免巨大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