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呢

2017-06-08 13:36:58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比较容易复发。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一旦出现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孕期的女性也很容易感染上此病,下面一起了解下孕期的女性该如何预防。

首先: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要在孕前就要确保霉菌性阴道炎已治愈。很多人在孕前就有阴道炎,治疗之后症状消失,以为就是康复了,其实不然。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治疗后做妇科检查并化验阴道分泌物,如果都无异常,说明近期治愈。以后每月月经干净后还要到医院复查1次上述检查内容,连续3个月,如果都为阴性,才是彻底治愈。直到炎症完全好了之后才能开始考虑怀孕。如果炎症本身就没治愈,这时候怀孕不仅增加了孕期治疗炎症的难度,而且对胎儿的安全也是威胁。

其次: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要在孕期尽量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妊娠期间妇女外阴充血,而且阴道分泌物增多,使外阴处在一个湿热的环境中,这样的环境正好是霉菌大量繁殖的温床。为了保持外阴的干爽清洁,建议每天早晚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清洗外阴。切忌用碱性沐浴露来冲洗阴道,这样只会破坏阴道自身的酸碱平衡,引发阴道炎。在白天,可以考虑用透气性良好的护垫,勤用勤换,保持外阴的干爽。在穿着上,应该选择宽大舒适的裤子,保持透气,不要捂着。

最后: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要少吃辛辣、甜腻的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喱辛辣食物和羊肉、狗肉、桂圆等热性食物要少吃。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霉菌喜欢甜的环境,如果经常吃糖,就会导致霉菌在糖原高的环境里生长繁殖,而导致霉菌性阴道炎。一些女性喜欢吃甜食,糖果、巧克力不离口,还习惯常喝此病,可乐等高糖饮料,甚至在做菜的时候也要放糖。如果在孕期要避免得霉菌性阴道炎,就应该忌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的影响

据统计,约有1/3的孕妇阴道中带有念珠菌,发病率在15%左右,而普通健康妇女阴道中的带念珠菌率仅为10%~20%。 详细>>

孕期怎么避免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在孕前就要确保霉菌性阴道炎已治愈。很多人在孕前就有阴道炎,治疗之后症状消失,以为就是康复了,其实不然。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治疗后做……详细>>

孕期常见3种阴道炎 如何预防阴道炎?

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烧。尤其是最常见的阴道炎,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预防想要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就要做好私处的清洗工作哦。……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吗

是不是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很多患者都这样问,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很多女性都患过,这病危害极大,对怀孕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得了这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日常护理

(1)霉菌性阴道炎是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不应该有任何心理负担,不要自己乱用药,而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定期复查,完成治疗的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