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见红要当心先兆流产

2017-06-08 13:36:58      

怀孕生子是一个女人的天性,女性也在怀孕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伟大,其实孕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很多变化都是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和留心的,尤其是准妈妈们遇到见红的问题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警防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的症状

妊娠不满28周,出现腹痛、阴道流血、宫颈扩张等症状,称为先兆流产,妊娠12周内为早期先兆流产,其后的称晚期先兆流产。先兆流产的症状主要有以下3方面:

疼痛感:当阴道出血的症状出现后,可能几小时或者几天后准妈妈就会开始感到疼痛了。

阴道出血:孕期的前三个月,出现阴道出血现象是很正常的,要是出血还伴随着疼痛,就需要特别注意了,阴道出血一般是发生在疼痛感之前的。

阴道排出血块或者浅灰色的组织:当疼痛、出血的同时,阴道还有血块流出就需要特别的注意了。

出现先兆流产,如何进行保胎呢

1、出现了先兆流产的征状,孕妈要多卧床休息,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医生的对症治疗。

2、不要胡乱喝保胎药:先兆流产保胎对症下药很重要,发现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应尽快到医院检查,而不要自己随意选择保胎药。

3、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紧张气氛的环境,补充足够的营养,口服一些维生素E。

4、如果发生先兆流产,保胎时务必避免性生活,以免引发流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详细>>

先兆流产有3类原因 先兆流产忌乱服保胎药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在孕期,准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先兆流产。然而,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保胎就一定要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容易适得其反哦。今天,……详细>>

“先兆流产”怎么办?

先兆流产的诊断要点详细>>

先兆流产盲目保胎对母体不利

对于有先兆流产的的妇女来说,若为第一次妊娠,且胚胎和母体皆无其他疾病或异常,保胎则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当心!孕早期出血腹痛警惕先兆流产

孕早期是准妈妈和胎儿都不稳定的时期,据统计,至少有20%的孕妈妈在怀孕初期有过出血的情况,但是出血并非就是流产所致,孕早期出血的原因有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