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呕吐有何饮食窍门呢?

2017-06-08 13:36:58      

早孕呕吐有何饮食窍门呢?孕期呕吐,是一种正常的早孕反应,只不过有的女性呕吐得比较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因此,为了能帮助这部分女性缓解呕吐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缓解孕期偶尔的饮食窍门。

孕期呕吐饮食窍门:

1、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

2、见到想吃的食物要马上吃,不要等到拿回家再吃。因为有可能等买回家之后,就不再想吃了。即便是再想吃的东西,也不要多吃,控制食量,会使自己的感觉好很多。少食多餐是永远不会错的。

3、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的气味时应急使用。

4、避免吃过于油腻、油炸、味道过重的食物,它会造成你恶心或心悸。

5、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菜味道。

6、用餐前吃点咸的东西,这样可以调动自己的食欲。

7、避免咖啡、茶、薄荷。这些刺激性的东西不仅对胎儿无益,还会增加早孕反应,所以尽可能远离。

8、多吃蛋白质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呕吐的饮食调理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形式和程度可随孕妇的个体差异而有所区别。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的妇女,反应一般较重,甚至可发生……详细>>

孕期呕吐如何调理饮食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其形式和程度可随孕妇的个体差异而有所区别。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的妇女,反应一般较重,甚至可发生……详细>>

孕期呕吐怎么办 孕期呕吐吃什么好呢

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详细>>

孕期呕吐的食疗

甘蔗去皮后,洗净切成小条放入榨汁机;生姜捣碎,磨出1汤匙汁,将甘蔗汁和姜汁一同倒入锅中炖煮3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此种方法对轻度呕吐有很……详细>>

姜汁能缓解孕期呕吐

姜中所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抗老化和防止中毒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分解蛋白质、减少热量堆积,可刺激消化道蠕动、排除胀气。其它如甘蔗汁、……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