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怎样治疗甲亢

2017-06-08 13:36:59      

孕妇甲亢怎么治疗呢?

1、严格做好围产期监护:从妊娠、分娩到产后这一阶段,称为围产期,在这期间要做好:

①定期检查血中甲状腺激素,使之保持在正常稍高的水平,如其值正常可少用或不用药。避免各种感染,如有感染及时治疗。

②分娩前后要在妇产科和内分泌科医生监护下住院观察,如有甲亢危象先兆及早处理。

③注意甲亢妊娠早期症状加重,中晚期减轻,产后2~6个月复发加重的规律,加强监护治疗。

2、抗甲状腺药物的选择:已怀孕的甲亢妇女,应及早请内分泌专科医生指导用药,调整好药物剂量。

3、孕期甲亢患者产后暂不哺乳,以防药物经乳汁影响婴儿。

甲亢妇女怀孕是危险的,对母婴均不利。如果孕妇在妊娠期间必须服用抗甲状腺药物,这样会抑制胎儿的甲状腺功能,因而造成胎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甲低),导致出生后的呆小症。如果特殊因素轻症甲亢患者必须在甲亢未治愈前妊娠,必须在妇科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并随时做好人工流产的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甲亢对胎儿的影响

甲亢,全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以神经、循环、消化系统兴奋增高和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疾病。如果怀孕……详细>>

孕期合并甲亢怎么办?

什么是甲亢?孕期合并甲亢怎么办?详细>>

治疗甲亢会变甲减?想怀孕甲亢怎么治

甲亢也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引发的一种常见内分泌疾病。甲亢好发于育龄女性,容易出现经期紊乱、不易怀孕等现象。甲亢需要……详细>>

孕期甲亢可致胎儿畸形

“怀孕期间甲状腺功能亢进很罕见,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将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严重危害。”专家介绍说,造成危害的并发症包括流产、胎儿宫……详细>>

孕期甲亢可致胎儿畸形

“怀孕期间甲状腺功能亢进很罕见,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将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严重危害。”专家介绍说,造成危害的并发症包括流产、胎儿宫……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