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出现子宫肌瘤该怎么办

2017-06-08 13:36:59      

子宫肌瘤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一种良性的比较多见,多出现在育龄女性之中,患有该病的女性一般有经期延长、白带增多、腹部疼痛等情况。如果怀孕当中的女性出现了子宫肌瘤该怎么办好,这是很多孕妇关系的问题,下面来听听专家的回答。

1、在妊娠早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妊娠早期由于子宫肌瘤的干预易导致流产,所以可以等待至妊娠中期。如果肌瘤很大,估计继续妊娠出现并发症的机会较多,如患者要求做人工流产则可先终止妊娠,短期内行肌瘤摘除术,或做人工流产同时行肌瘤摘除术。

2、怀孕后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期做孕期检查,以便及时掌握胎儿、肌瘤各自的生长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严格节制性生活,以尽可能地降低流产和感染的发生几率。

3、在妊娠中期子宫肌瘤的处理,肌瘤直径小于6厘米,且无症状者,定期产前检查,绝大多数不需特殊处理。肌瘤直径大于6厘米,随着子宫的增长肌瘤还可能继续增大,而大型肌瘤易有红色样变而刺激子宫收缩,或者有腹膜刺激症状,医生只是建议患者卧床休息及应用止痛剂等进行保专治疗,很少建议在妊娠期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只有在不得已情况下才行肌瘤剔除术。

4、妊娠晚期子宫肌瘤的处理:小型肌瘤可不予处理。如肌瘤直径大于8厘米,但无任何症状,可等到足月时作剖宫产,同时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因为大型子宫肌瘤,不但有可能影响子宫收缩、产力失常而滞产,而且产后胎盘滞留、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的可能性均多于正常产妇。因此,分娩方式以择期剖宫产为宜,剖宫产同时作肌瘤摘除术。

5、患者要做好心理调整,有意识地进步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由于子宫肌瘤合并妊娠流产等妊娠异常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凡人群。此外,还要做好接受剖宫产的心理预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出现子宫肌瘤有什么危害

子宫肌瘤的症状经常会在清晨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所以,专家指出,当您发现自己在早上经常有腹痛的症状,甚至是痛醒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自己……详细>>

子宫肌瘤为什么会造成孕期女性流产

其实要是女性怀孕之前知道自己患有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话,一定要在疾病治好之后再考虑怀孕的问题,因为要是在患有子宫肌瘤的情况之下怀孕的话,会……详细>>

孕期女性出现怀孕失眠怎么办呢

怀孕之后很多女性都是想睡觉,但是有的女性就是偏偏睡不着,偏偏就是会失眠,失眠可是让孕期女性非常困扰的一个问题,很多女性因为失眠导致身心不……详细>>

孕期患了子宫肌瘤处理办法

妊娠早期对子宫肌瘤的干预易导致流产,故可等待至妊娠中期。如果肌瘤很大,估计继续妊娠出现并发症的机会较多,如患者要求做人工流产则可先终止妊……详细>>

孕期患子宫肌瘤怎么治疗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早期常无明显的症状,少数患者可有月经紊乱、不规则出血及腹部肿块等症状,极易与其他妇科肿瘤相混淆。子宫肌瘤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