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要远离易致流产食物

2017-06-08 13:39:18      

孕前三月,胎盘不稳定,此时很多孕期女性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要预防自然流产,此时很多女性饮食不能再向以前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是有很多食物不能吃,尤其是一些容易引起流产的食物,哪些是孕期要远离易致流产食物?

1、螃蟹: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特别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有一定堕胎之弊,且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远离先兆流产

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详细>>

山楂,甲鱼,荔枝易致流产!孕期危险食物八大注意!

从知道已怀有身孕开始,妈妈、奶奶、姨妈、姑姑便纷纷提供心得,说这些不能吃,那些切忌食。其实这些孕妇传统禁忌有多少是对,多少是错的呢?还有……详细>>

孕期突发急性肾盂肾炎易致流产

孕妈妈要警惕,孕期急性肾盂肾炎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引起流产或早产,详细>>

准妈妈孕期乱按摩易致流产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中医调理、穴位按摩保健,但孕妇是特殊人群,不可私下随意调养自己。否则会对母体和胎儿造成不利影响。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吃8种食物易流产

怀孕吃什么容易流产呢?怀孕初期是最不稳定的时候,这个时候,准妈妈要避免出现流产的症状。想要避免流产,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忌吃造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