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孕期女性患上高血糖都有什么症状呢

2017-06-08 13:39:18      

高血糖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的孕期女性也会患上这种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对于孕期女性的健康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这就需要孕期女性知道症状是什么,从而做到及时的发现,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孕期女性患上高血糖都有什么症状呢?

1、皮肤干燥且尿多:孕期高血糖的第一个首要特点就是皮肤干燥,并且尿多。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尿频虽孕期的一个生理现象,很多准妈妈就忽略了这一点,但尿频的现象只有孕早期和孕晚期出现的比较频繁,如果孕中期的准妈妈依然尿频,并且皮肤也很干燥,甚至有脱水的现象,那么准妈妈们可以考虑自己的血糖是否已经升高了。

2、口渴:高血糖的第二个症状就是准妈妈总觉得口渴,因为血糖升高会产生尿频,尿尿次数增多体内就会缺水,准妈妈的大脑神经系统就会产生口渴的感觉,这与正常的口渴感觉不一样,准妈妈们应该注意区分。

3、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如果准妈妈总是觉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这此时应考虑是否是因为血糖数值升高这个原因导致的,在安静的情况下,准妈妈出现上述反应才属于不正常的表现,应该去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

4、恶心、呕吐、厌食和体重减轻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都是血糖升高之后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厌食,食欲大减,体重明显比原来轻,虚弱无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气,这是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所致,因此血糖高症状会表现为虚弱无力等。

5、精神不佳:高血糖的症状还有感觉浑身无力,精神不佳。如准妈妈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每天浑浑噩噩的,这也许就预示着血糖偏高了。

6、血糖检验超标:最直接的症状就是检测结果数值不正常,准妈妈进入28周之后就应该去医院做一个血糖的检测,得到的数值如果在正常范围内那么说明准妈妈很健康,如果超出正常数值,那么准妈妈就应该加强注意了,控制一下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控制血糖的数值,避免持续升高。一般来说,首次检测结果不正常不必担心,但多次检测结果均不正常,那么就要及时干预了。

7、尿糖检验阳性:正常情况下,尿检中的糖检测是呈阴性的,如果呈阳性,则表示身体内的胰岛功能有问题,从而导致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患上高血糖原因都有什么呢

若是女性在怀孕之后摄入足够营养,尤其是多进食大量营养品的话,常常会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从而容易患上高血糖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对于孕期女性的……详细>>

孕期女性定期检查都有什么呢

现在女性怀孕之后,都会给自己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生产,而且怀胎十月之间,女性还是需要做很多检查的,这些检查都是为了保证自己孩子的健康聪……详细>>

孕期女性例检检查都有什么

现在女性都仅仅只生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因为女性都非常注重孕期的体检工作,很多女性都想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的话都有些什么项……详细>>

孕期女性出现便秘都有什么危害呢

要是女性在怀孕之后出现长期便秘这种疾病的,不仅会非常的难受,而且对于孕期女性和胎儿的健康都是存在着一定的影响的疾病,女性要是孕期出现便秘……详细>>

孕期高血糖怎么调节饮食

妊娠高血糖对于准妈咪们来说可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因妊娠高血糖所带来的分娩难度比健康女性分娩难得多。而高龄妊娠女性是妊娠高血糖的密集人群,……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