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患上痔疮呢

2017-06-08 13:39:18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患上痔疮呢?由于处于孕期的女性身体的抵抗力比较低,免疫力也有所下降,再加上激素分泌的变化,所以很多孕妇很容易患上痔疮。每个孕妇肯定都不希望自己患上痔疮,所以大家就要好好预防,那么,孕期女性如何预防患上痔疮呢?

1、合理饮食: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便秘和痔疮孕妇应有意识地多饮水,多吃水果和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辣椒、胡椒、生姜、大蒜、大葱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

2、适当运动:孕妇不宜久坐,应适当运动,以促进肛门直肠部位的血液回流。每天坚持做10—30次提肛动作(即有意识地收缩肛门),这样做能减少痔静脉丛的淤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少发病。

3、防止便秘和腹泻:不要久忍大便,要养成定时良好的排便习惯,大便时不要在厕所看书读报,避免久蹲厕所,久蹲容易引起肛管静脉扩张或曲张,以免肛门局部受到刺激但,每次蹲厕所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一次排不出来,可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去,排便困难时可用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果导片等,不宜用泻药,更不应用压力较大的灌肠等方法来通便,以免造成流产或早产。

4、避免久站久坐:妇女孕期及产后避免久站久坐,要采用新法接生,以避免严重会阴撕裂。否则,分娩时痔疮容易水肿、外脱、增加病人痛苦。

5、食起居调养法:生活规律化,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经常清洗肛门,并要保持干燥,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润肠的作用。在夏季尤其应该多饮盐开水,避免汗液排泄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

孕产妇日常饮食中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等,同……详细>>

孕期妇女如何治疗痔疮

痔疮症在肛肠疾病中是一种和常见的疾病,据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引起这类疾病的有很多,主要与患者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痔疮的发病率很高,而且……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外阴炎呢

外阴炎,这是一种女性在任何时候都会患上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孕期女性也是很容易就会患上这种疾病的,其实对于这种疾病,女性在生活之中除了要做到……详细>>

如何预防产后痔疮?产后得了痔疮怎么办?

如何预防产后痔疮呢?在分娩后的月子里,很多新妈妈会出现长痔疮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为了避免痔疮的出现,妈妈要做好预防工作哦。如果已经得……详细>>

女性孕期痔疮的生活护理及验方治疗

妇女在妊娠期,由于盆腔静脉受压迫,妨碍血液循环常会发生痔疮。外痔有时会脱出或突现于肛管口外。但这种情形只有在排便时才会发生,排便后它又会……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