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哪些疾病会诱发流产

2017-06-08 13:42:10      

怀孕了,想着自己要当妈妈了,别提有多高兴了,此时女性就希望宝宝能平平安安的降生,但是孕期很多原因都会对胎宝宝造成不利,尤其是孕期患的一些疾病,很容易造成孕妇流产,那么,孕期哪些疾病会诱发流产?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

1、便秘

便秘在孕妇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在于,怀孕后很多准妈妈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吃了许多富含营养的食品,使得食物过于精细,含渣的食物相应减少。同时,许多女性怀孕后大都不喜欢运动,而是喜欢躺在床上不动,如此一来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不断增大继而开始压迫直肠,造成胃肠的蠕动频率减弱。而且排便需要腹肌的力量协助,在腹部增大后腹肌的力量却在逐渐减弱,因此造成了排便困难。

一些器质性病变也会导致孕期女性便秘。比如,一些女性出现痔疮、肛裂等直肠疾病,或者说原本就有这类疾病的话,一旦发病却又未能及时治疗,到了孕期就很容易使病情加重,这些都会增加孕妇患便秘的几率。

2、流感

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疾病。

因为妊娠期间特有的免疫耐受性使孕妇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一般人群低,是流感的易感人群。孕妇患流感出现并发症的机率较一般人群高,由于妊娠期用药受限,致使流感有时不能及时控制。

3、腹泻

导致孕妇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瑞典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孕妇腹泻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如感染沙门氏菌等。所以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前三个月里,对食物的清洁程度,一定要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谁是孕期意外流产的“真凶”?

首先,你必须明白,在很多情况下,流产并不是你的过错。事实上,大约70%的流产是由于染色体异常引起的,而且在以后的怀孕过程中一般不会再出现……详细>>

孕期便秘太用力会不会流产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最怕的就是产生便秘,因为长期的便秘会产生流产征兆,严重的会导致流产,一旦产生便秘,孕妇就应该及时的去治疗,这样才能不会……详细>>

孕期吃什么容易流产

不怀孕的女性一般什么食物都可以吃,但是一旦怀孕之后,很多食物就不能再吃了,即使是平常爱吃的食物也不能再吃了,尤其是一些引起流产的食物,女……详细>>

节制性生活预防孕期流产 什么会引起流产

孕妇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才能安全地度过整个孕期,生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那么,孕妇应该如何预防流产呢?引起流产的因素又有什么?详细>>

孕期突发急性肾盂肾炎易致流产

孕妈妈要警惕,孕期急性肾盂肾炎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引起流产或早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