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孕期焦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6-08 13:42:10      

怀孕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一般孕期孕妇的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考虑一些杞人忧天的问题,影响了孕妇的心情,甚至会危害身体。这就是孕期焦虑症。那么她们一般都会焦虑什么呢?下边介绍一下:

孕期女性易焦虑 问题出在哪儿?

1、怕孩子畸形:虽然做过多次检查,但检查毕竟是通过机器和各种化验,有些胎儿存在健康问题不能查出,产妇对此焦虑,怕生个不健康的宝宝。

2、缺乏经验,怕痛苦:城市女性大多是初产妇,缺乏对生产的直接体验。从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又耳闻目睹了许多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考虑到自己也将经历此过程,心中不免焦虑。

3、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的职业受到影响或家庭经济压力加大,而产生焦虑。

4、由于到孕晚期各种不适症状加重,如出现皮肤瘙痒,腹壁皮肤紧绷,水肿等不适,使心中烦躁,易焦虑。

5、对胎儿性别的忧虑: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6、由于行动不便,整日闭门在家,注意力集中到种种消极因素上,加重焦虑。

7、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心脏病等产前并发症的产妇,由于自身健康存在问题,同时也怕殃及胎儿,因此也易焦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焦虑怎么办?孕妇焦虑会影响胎儿健康

孕期焦虑怎么办?在孕期,准妈妈担心胎儿畸形,或担心分娩出现阻碍等等疑虑,这时就会容易出现孕期焦虑。而孕期焦虑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详细>>

儿童焦虑症有哪些原因?诊断的标准是什么

孩子在患有儿童焦虑症的时候,我们的父母是不太在意的,当孩子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我们的父母才会想起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在检查后发现孩子患上……详细>>

缓解孕期焦虑4个小窍门

有的准妈妈或许听多了过来人的描述,或许看多了影视片中生孩子的镜头,对孕期健康、分娩疼痛和宝宝性别过度担心。详细>>

孕期水肿的原因

静脉回流受阻增大的妊娠子官,压迫腹部的血管,使盆腔及下肢血管内的血液淤积,回流不畅,压力增加,水分在压力作用下容易渗透到组织间隙,形成水……详细>>

揭秘孩子紧张焦虑原因 如何帮孩子克服焦虑症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孩子:他们时常表现出情绪不稳定、烦躁、吵闹、胆怯,害怕去幼儿园或陌生的环境。有些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却表现出对学校的厌倦……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