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2017-06-08 13:42:10      

怀胎十月,孕期女性需要面对很多问题,尤其是孕期女性处于抵抗力比较低的时候,此时很多孕期女性都要面对感冒发烧这样的问题,但是这个时候孕期女性也是不能随便吃药的,下面主要就是给女性们介绍一下孕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1)发烧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又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

(2)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孕妇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

(3)孕妇咳嗽时,可以将一只鸡蛋打匀,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姜汁,用半杯开水冲服,2-3次即可止咳。

(4)喝鸡汤可减轻发烧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怎么办

准妈妈若是感冒,要分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感冒,是在孕期的哪个阶段发生的感冒,不同感冒病因和发病时期对胎儿的影响也不尽相同。详细>>

儿童感冒发烧怎么办

小儿感冒发烧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小儿许多疾病在一开始时就表现为发烧。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会时常看到有些家长用手摸一摸小儿的头,摸一摸小儿……详细>>

怀孕了发烧怎么办?孕期发烧用药需谨慎

怀孕期间是女性特殊时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感冒之类的疾病,孕期感冒不能吃的药有很多,那么孕妇感冒发烧怎么办?详细>>

准妈妈孕期感冒咳嗽 怎么办

孕妇怀孕其间,抗病能力下降,极易患感冒。孕妇患了感冒服药治疗又怕影响胎儿,下面介绍几种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疗感冒的办法。详细>>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