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防止早产吃什么好呢

2017-06-08 13:42:10      

怀孕之后女性需要和孕期的很多问题打交道,在孕晚期女性朋友们最不想遇到的问题就是早产,早产的孩子不仅不好护理,而且也是容易生病的,很多早产孩子出生之后都需要住保温箱,其实早产是可以进行预防的,下面介绍一下期女性防止早产吃什么好呢?

饮食安排要科学合理:如忌用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等辛热性调味料。

应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即被破坏掉。

莫忘吃最佳防早产食品鱼:调查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

少食山楂:山楂可加速子宫收缩,可导致早产,最好“敬而远之”。

孕妇不可摄取太多的维生素A:这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猪肝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忌过量进食。

忌食黑木耳:它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

忌食杏子及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为孕妇之大忌。

忌食滑腻之品:苡仁、马齿苋。苡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能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早产的可能。马齿苋性寒凉而滑腻,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易造成早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呕吐怎么办 孕期呕吐吃什么好呢

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特别是早上起床时,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详细>>

准妈妈孕期护牙可防止早产

近日,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患有牙龈疾病的孕妇早产风险会更高。如果口腔护理适当,则可以降低早产风险。详细>>

孕期腿抽筋吃什么好?

孕期腿抽筋吃什么好呢?怀孕后,准妈妈会面对很多身体上的不适症状,那么,对于腿抽筋有哪些好方法可以缓解呢?小编认为,有些孕期食谱就可以帮孕……详细>>

孕期缺钙吃什么好?

孕期缺钙吃什么好呢?准妈妈在孕期缺钙是很危险的,不仅会影响母体健康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哦。然而,补钙的最好方法就是通过日常饮食,所以,今天小……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防止孕妇早产

应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