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孕期如何提高孕期睡眠质量

2017-06-08 13:42:10      

孕期有些女性总是很爱睡,但是有些女性总是被睡不着,或是睡眠质量差困扰,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很多女性都会被水肿、抽筋,腰酸背痛、尿频困扰,这些都会影响女性的睡眠,那么此时如何提高孕期睡眠质量。

1、早睡早起,不熬夜

准妈妈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以保持充沛的精力。

2、情绪平和、精神松弛才入睡

怀孕期间最好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熬夜、不要做过度紧张地工作,特别是在怀孕12周内,胎儿处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期,准妈妈应该注意,避免生物钟颠倒,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发育。

3、早起后散步散心,有助晚上睡眠

早晨起来以后开窗通风,或者到小区里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都是有益身心健康的哦。如果白天会感到疲惫,那么准妈妈不妨在下午睡个舒舒服服的午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换枕头可提高睡眠质量

常常听到很多准妈妈抱怨说:怀孕后总是睡不好。为什么我怀孕的时候还能睡得很香呢?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成功的睡眠经验,希望能帮助准妈妈们解决这……详细>>

准妈妈孕期保证睡眠质量的14个建议

准妈妈在孕期常常被失眠困扰,在这个时期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准妈妈保持良好的睡眠呢?什么样的睡眠姿势适合准妈妈?详细>>

过敏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闭上双眼,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据专家解释,当人们处于睡眠状态时,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此法是模拟沉睡状态下的眼睛运动,它会刺激褪黑素(助……详细>>

孕期熬夜宝宝生长发育慢 如何提高孕妈睡眠质量

很多孕妈妈怀孕之后总是会睡不着觉,但是熬夜是不好的,因为熬夜的话胎儿容易血虚,而且宝宝出生之后生长发育也会比较慢。详细>>

宝宝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如何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孩子晚上睡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健康成长,但是,我国有28.87%的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唐洪丽教授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