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如何进行阴道炎的预防

2017-06-08 13:43:21      

怀孕之后,很多女性总是容易被阴道炎这种疾病侵袭,此时患上阴道炎不仅对于女性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对于肚子中胎儿的健康成长也是有影响的,对于孕期阴道炎女性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还有就是要注意预防,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期女性如何进行阴道炎的预防?

尽量坚持外阴的干净干燥

妊娠期间妇女外阴充血,而且阴道分泌物增多,使外阴处在一个湿热的环境中,这样的环境正好是霉菌大批滋生的温床。为了坚持外阴的干爽干净,建议每天早晚用清水清洗外阴,也可以在清水中参加少许食盐来进行清洗。

切忌用一些专门的洗液来冲刷阴道

这样只会损坏阴道自身的酸碱平衡,使细菌趁虚而入。在白天,可以斟酌用透气性良好的护垫,勤用勤换,坚持外阴的干爽。在穿着上,应当选择广大舒适的裤子,坚持透气,不要捂着。

应注意少吃辛辣、甜腻的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喱辛辣食物和羊肉、狗肉、桂圆等热性食物要少吃。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呈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霉菌爱好甜的环境,如果经常吃糖,就会导致霉菌在糖原高的环境里生长滋生,而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常见3种阴道炎 如何预防阴道炎?

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烧。尤其是最常见的阴道炎,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预防想要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就要做好私处的清洗工作哦。……详细>>

孕期该如何预防阴道炎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比较脆弱的,而且孕期是不能乱用药物的,会对宝宝有伤害。一些之前有阴道炎的病史的女性是最怕孕期阴道炎复发的,因为他们深知阴……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阴道炎

孕期,本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对于阴道炎这种反复发作的妇科疾病,更是特别重视。因为阴道炎的危害特别大,有可能引起早产、羊膜感染等,因此,……详细>>

妊娠期阴道炎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呢

妊娠期阴道炎是什么?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容易产生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即为孕期阴道炎。孕期阴道炎给孕妇带来……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呢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比较容易复发。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一旦出现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