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内分泌异常会引起习惯性流产吗

2017-06-08 13:43:22      

习惯性流产,主要是指出现3次以上,像是女性一怀孕就流产的话,对于很多女性身体和精神也是一种打击,其实很多女性习惯性流产都是孕期内分泌异常引起的,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孕期内分泌异常引起习惯性流产的问题。

(1) 黄体功能不全与流产:排卵后卵巢中正常黄体的形成决定于以下条件:排卵前卵泡内有足量的颗粒细胞。这些颗粒细胞有分泌孕酮的功能。卵巢的颗粒细胞和卵泡膜细胞有对促性腺激素产生反应的受体。如果以上条件不具备,就可能导致黄体功能不全,导致血清孕酮水平低下。高浓度孕酮对增大的子宫起着明显的镇静作用,对早期妊娠的支持十分重要。而血清孕酮水平低下则是习惯性流产的主要内分泌因素。血清孕酮的检测可提供一种评价黄体期及早孕时黄体功能不全的方法,也可作为对黄体功能不全治疗效果的监测手段。

(2) 促卵泡成熟素不足与流产:促卵泡成熟素是卵泡成熟不可缺少的激素,习惯性流产的患者常表现为卵泡早期和中期促卵泡成熟素水平较低,或黄体生成素/促卵泡成熟素的比值偏低,这种促卵泡成熟素的不足可能与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有关,因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的脉冲频率增加,使黄体生成素脉冲频率增加,却使促卵泡成熟素分泌减少,故对反复流产患者应于卵泡早期常规检测促卵泡成熟素。

(3) 性激素失调与流产:雄激素是雌激素合成的前体,故是女性生殖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激素。但雄激素产生过多,可致卵泡发育停滞。

雄激素过高,腺外转化为雌酮增加,使雌酮和雌二醇的比例失常,雌酮持续较高水平,导致黄体生成素过多分泌,改变黄体生成素/促卵泡成熟素的比值,有异于同期的正常水平,致使胚胎着床受到障碍。

(4) 催乳素水平过高与流产:催乳素是卵泡发育成熟的必要物质,黄体发育的必要激素,也是促性激素的主要调节剂。孕酮能促进催乳素的释放,而催乳素又是孕酮产生及黄体功能维持的先决条件。偏高的催乳素水平也可能与不明原因的习惯性流产有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将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及晚期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系指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一般多与遗传因素,母内分泌失……详细>>

引起习惯性流产的普遍原因

若妇女怀孕后,自然流产连续发生3次或3次以上者,现代医学定名为“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所致女性不育,在很大程度上困扰着不育夫妇及其家庭……详细>>

孕期女性怎样减少习惯性流产的发生

发生习惯性流产,这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最不想面对的问题,其实女性可以在怀孕之前做好预防工作,就是女性怀孕之前要做全面的体格检查,若是发现有……详细>>

习惯性流产患者在孕期如何保健

研人员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详细>>

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中医认为,习惯性流产是由于孕妇气血不足、脾肾亏虚、冲任不固所造成的。现介绍以下几种防治习惯性流产的食疗方。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