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睡的更舒服的方法

2017-06-08 13:43:22      

怀孕之后,困扰孕期女性的问题有很多,其中有一个孕期女性最为忧心的就是睡姿的问题,虽然医生告诉最好采用左侧卧位,这是对于宝宝和母亲最好的姿势,但是很多女性就是不习惯于左侧卧位,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期如何睡的更舒服的方法?

1、侧睡枕。在母婴用品专卖店里一般都有孕妇侧睡枕出售,不妨买一个,以利于睡眠。

2、身后垫个高的枕头或折叠的小棉被,睡时刻意靠着它,时间长了,就会慢慢习惯左侧卧位。

3、左侧卧时尽量不要把左臂压在身下,可以伸向前上方,同时不要含胸,这样会舒服些,以利于入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仰卧易致胎儿营养缺乏?孕期怎么睡最好

孕妇休息睡觉的时候,大家都知道趴着睡容易压着胎宝宝,所以这种睡姿是不可取的,但是,左侧卧位和右侧卧位以及仰卧睡姿哪个更有利于保护胎宝宝呢……详细>>

哄睡方法不当会伤害宝宝大脑?送你3个哄睡小妙招!

有一部分老人或者新手父母,会通过摇晃的方式来哄宝宝入睡,其实这是错误的。太过用力晃动,有可能会导致孩子颈部受到伤害,导致脑部暂时性的充血……详细>>

宝宝总是哭闹不睡?送你6个哄睡好方法,很管用!

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睡眠问题一直都非常困扰妈妈们。可以说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妈妈几乎是没有睡过好觉的。由于宝宝刚出生,为胃容量小,……详细>>

孕期水肿的调理方法

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每餐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下午最好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如果上班地点没有条件躺下……详细>>

孕期胎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实施胎教时要注意时间,在孕期的不同阶段所实施的胎教是不同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孕期不同阶段的胎教方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