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出现便秘都有什么危害呢

2017-06-08 13:43:22      

要是女性在怀孕之后出现长期便秘这种疾病的,不仅会非常的难受,而且对于孕期女性和胎儿的健康都是存在着一定的影响的疾病,女性要是孕期出现便秘的话,就需要积极的做好缓解的工作,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孕期女性出现便秘都有什么危害呢?

1、孕期便秘会增加准妈妈体内的毒素,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以及微量元素不均衡等,从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斑点。

2、孕期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长时间如此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3、妊娠晚期,有的孕妇便秘会越来越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4、便秘影响胎儿发育以及分娩。粪便在肠道积存使腹部膨大臃肿,影响发育中的胎儿,挤压胎儿的生长空间。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5、便秘与乳腺癌的关系。研究发现,乳房发育异常者在便秘的妇女中占23.2%,而在无便秘的妇女中仅5.1%,二者有明显差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出现子宫肌瘤有什么危害

子宫肌瘤的症状经常会在清晨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所以,专家指出,当您发现自己在早上经常有腹痛的症状,甚至是痛醒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自己……详细>>

孕期女性定期检查都有什么呢

现在女性怀孕之后,都会给自己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医院生产,而且怀胎十月之间,女性还是需要做很多检查的,这些检查都是为了保证自己孩子的健康聪……详细>>

孕期女性例检检查都有什么

现在女性都仅仅只生一个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因为女性都非常注重孕期的体检工作,很多女性都想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的话都有些什么项……详细>>

过期妊娠对于孕期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一般情况之下,女性足月分娩,有的时候会提前两周,或是推后两周都是属于正常的,要是推后的时间超过两周的话,就是属于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对于女……详细>>

孕期女性患上高血糖都有什么症状呢

高血糖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的孕期女性也会患上这种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对于孕期女性的健康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这就需要孕期女性知道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