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头晕的两大原因

2017-06-08 13:45:55      

头晕是经常可见的病症表现之一,平常日子里谁都可能有个头晕脑热的情况出现。然而,头晕出现在老年和孕妇群体中,往往就比较麻烦,显得有些棘手。那么孕妇孕期头晕究竟有哪些可能呢?

一、由于低血糖引起的孕妇头晕

三餐可吃多些、吃好些,尤其是早餐,可多吃些牛奶、鸡蛋、肉粥、蛋糕、糖水和面条等高蛋白、高脂肪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必要时可吃第四餐。还可随身携带些方便食品,出现低血糖症状时立即进食,使头晕等低血糖症状得以及时缓解。

二、由于低血压引起的孕妇头晕

姿势动作(从躺位、蹲位和坐位转为站立位的过程)要缓慢,以免造成大脑突然供血不足;头晕发生时饮食可偏咸,多喝开水,以增加血容量;锻炼时应避免出汗,冲凉时应避免水温过高,以防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头晕发作时应立即坐下或侧卧休息,必要时到医院请医生给予对症处理。

低血糖和低血压引发的孕期头晕都需要孕妇和家人警惕。怀孕时期,宝宝的健康牵扯着许多人的心。一旦孕期出现头晕等症状,还请多多关注,及时检查血糖、血压水平,排除可能导致头晕的几个因素,找到病源,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头晕怎么办?准妈妈头晕的原因

孕妇头晕怎么办?有些妈妈在孕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在孕期,有些头晕是正常现象,而有些就要多加注意了哦。详细>>

孕期头晕是病吗?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孕期初期而言,头晕更是屡见不鲜。但是频繁的头晕以及头晕时出现了头晕眼花,眼前发黑这种比较严重的症状时,那就可得……详细>>

孕妇头晕的原因有很多

头晕是孕期常见的症状。轻者头重脚轻,走路不稳;重者眼前发黑,突然晕厥。孕期头晕常由多种疾病引起。 详细>>

孕期头晕是由什么造成的?

头晕是女性怀孕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类症状,当然不同的怀孕时期出现头晕的症状的原因也会有所不同,因此也需要区分对待。常见的头晕在怀孕早期主要是……详细>>

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

在怀孕期间,不少妈妈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让妈妈们很是苦恼。孕期头晕该怎么办?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