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做好预防可降低新生儿胆红素脑病发病率

2017-06-08 13:47:31      

新生儿胆红素脑病的发生与孕妇在孕期的行为有很大关系,孕期的一些不良习惯及疾病可增加新生儿胆红素脑病的发生率,注意做好以下几点可降低发病率。

孕期营养应充足

胎儿所需的营养都是从母体获得,如果孕期孕妇得到不足够的营养或是营养摄入不均衡,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如孕妇营养不良,使胎儿获得的营养物质减少,导致在其出生时器官尚未发育完全,其中肝脏发生不全是导致胆红素代谢异常,是导致胆红素脑病的常见原因。

预防感染

一些孕妇在孕期不注意卫生或是经常去一些环境差的地方,这些都会增加被感染的几率。如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这些感染都有可能引起早产。而早产儿大多数肝脏未发育完全,出现时都伴有高胆红素血症,极易发生胆红素脑病。

孕期定期检查

孕期定期检查对于孕妇及胎儿都非常重要,定期检查可明确孕妇及胎儿的情况,如果发现孕妇有一些疾病,可以及时治疗,发生胎儿有异常也可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保证母子平安,而一些孕妇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完善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及时降黄疸可预防新生儿胆红素脑病

有黄疸的新生儿是胆红素脑病的高危人群,如果患儿的黄疸进行性加重,应采用相应治疗措施,防止黄疸加重,预防胆红素脑病的发生,以下为三种临床最……详细>>

新生儿胆红素脑病咋预防 当心宝宝智力障碍

新生儿胆红素脑病虽说由于患儿肝脏、血液等存在问题引起的,但是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患儿的异常表现,采取相关措施,可有效避免新生儿胆红素脑病的发……详细>>

新生儿溶血症发病率多少

新生儿溶血症是危害新生宝宝健康的一大杀手,通常是指由于母婴血型不合,母血中抗体进入新生儿的血液循环并进而破坏新生儿的红细胞,导致发生溶血……详细>>

孕期就要预防新生儿黄疸

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期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详细>>

新生儿溶血症预防重在孕期

新生儿溶血是指母婴通过胎盘,将身体内的血液互相流入了对方身体,导致母婴的血液不再是独立的系统,婴儿血液中有母亲的血液,妈咪的血液中有胎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