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孕期B超检查前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7-06-08 13:47:31      

现在B超可是孕期女性都会在怀孕之后做的一件事情,一般女性孕期都会做上两三次B超,其实B超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的,做B超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下面就是主要介绍一下孕期B超检查前注意事项有什么?

1、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2、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3、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4、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5、如果上次的检查有问题,需要提前咨询好这次去医院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介绍 孕期b超检查的误区要留心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呢?众所周知,b超检查是孕期产检中最常见也是不能缺少的一项。那么,你真的了解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吗?小编认为,正确的认……详细>>

8种胎儿异常B超查不出 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很多准妈妈认为孕期B超检查是可以完全展现胎儿发育状况,是否出现异常,其实也不一定哦。有些胎儿异常症状,B超就是检查不出来的。究竟有哪些几……详细>>

孕期b超检查几次最好?孕期b超检查过多影响胎儿

孕期b超检查是必要的。因为b超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所以有些准妈妈孕期会频繁做b超,这样好吗?b超做多了是不是不好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B超检查的时间

孕期的检查对于准妈妈和胎儿一样重要,那么,孕期检查B超、彩超和三维哪一个好呢?详细>>

孕期B超检查的8个疑问

孕妈咪们为了迎接一个健康的宝贝,恨不得从受孕的第一天开始便时时刻刻跟踪腹中的宝贝。于是,B超成了实现孕妈咪“梦想”的途径。可是孕妈咪心……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