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女性如何避免流产

2017-06-08 13:47:31      

流产,这是很多女性怀孕之后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有的女性甚至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之下就遭遇了流产这个问题,其实孕期服用药物、感染疾病都是会导致流产这个问题的,下面主要给广大女性朋友们介绍一下孕期女性如何避免流产?

什么是自然流产

是自然淘汰那些在发育过程出现缺陷的异常胚胎的一种方式,早期流产至少有一半原因都是因为染色体的变异,此种情况不建议盲目保胎,应该遵循自然规律。除此之外,或也可能会导致早期流产。

反复自然流产需注意

连续3次以上出现流产,就需要及时就医,确认是何种因素,及早治疗干预,以免再次出现意外。如果没有明显的诱因,是因为过度疲劳、体力劳动、腹部外伤、腹部手术等引起的先兆流产,只要胚胎是健康的,就可以保胎。保胎期间,孕妈妈除了卧床休息:严禁性生活外,还应保持心情稳定、避免紧张气氛的环境,同时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等。

绒毛取样检查,检查染色体异常的方法

绒毛取样检查,即绒毛膜绒毛标本(CVS)检查,在9~11周进行。这是一种检查染色体异常的方法,在于鉴定胎儿的遗传基因是否正常。绒毛是胎盘上的一种非常细小的结构,因为来源于受精卵,所以与胎儿有着相同的染色体和基因。

这种检查要借助于B超确定准确的位置,这种检查的最大优点是在怀孕早期就得知胎儿的情况,但是风险大,检查对象多为35岁以上怀孕者。是否需要做此项检查,一般医生会征求孕妈妈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避免流产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流产是自然淘汰那些在发育过程出现缺陷的异常胚胎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发生于怀孕前三个月的早期流产,在流产中占的比率最大。详细>>

生活之中孕期女性如何避免难产

女性都想要顺产,但是很多女性却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顺产,会因为顺产导致难产,其实很多女性的难产在生活之中都是可以进行预防的,下面主要给广大……详细>>

孕期女性怎样避免辐射

怀孕的女性,最紧张的就是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此时就要做到注意生活但是不要盲目,应该找到正确的方法对待宝宝,像是很多孕期女性最担心的就是辐射……详细>>

如何避免孕期水肿?

首先要调整工作和日常生活节奏,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每餐后休息半小时,下午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妊娠纹

妊娠纹是很多孕妇都有的问题,初期出现时呈现粉红色,等到后期就会转成银白色,此时要补救就显得非常困难。为了预防妊娠纹,准妈妈在怀孕期一定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