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孕期做好皮肤护理可减少妊娠纹

2017-06-08 13:49:29      

怀孕本来是一件非常让人们高兴的事情,可是很多的妈妈们脸上都有那么一丝忧虑。对于他们的忧虑同样是女人的我比较明白,每个女人都比较担心自己出现妊娠纹,对于妊娠纹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办。我们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有些孕妇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但也有些孕妇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同时,由于孕期腹部和乳房的膨大,体重的迅速增加,腹部及乳房的皮下弹力纤维断裂,以致在这些部位出现了暗红色的妊娠纹。

6招帮你减少妊娠纹

孕妇此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草莓、蔬菜等,还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6的牛奶及其制品。

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

不宜浓妆艳抹,不宜频繁更换化妆品的品牌,更不应选用那些劣质的化妆品。

炎热的夏季里,为避免阳光对皮肤的直射,应选用那些专门为孕妇设计的护肤品。

为减少腹部妊娠纹出现的可能,怀孕前应注意适当的锻炼,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怀孕后,注意适当控制体重增长的速度。

这些方法虽然不会完全避免妊娠斑或妊娠纹的出现,但适当的使用护肤品进行皮肤保养,会使其有所减轻或有利于产后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好皮肤护理可减少妊娠纹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有些孕妇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但也有些孕妇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详细>>

减少妊娠纹孕期做好皮肤护理 6招帮你减少妊娠纹

怀孕后,孕妈咪的皮肤开始变得敏感、粗糙,还很可能出现妊娠斑、妊娠纹等,这让孕妈咪很烦恼,孕期该如何保养皮肤呢?详细>>

孕期注意护理减少妊娠纹

正常健康女性的腹部一般是光滑、柔嫩且富有弹性。这是腹壁各层组织都很完整健康的表现。孕妇怀孕末期,或生过孩子的经产妇,肚子不但变大、变松,……详细>>

孕期皮肤护理

严格上不能使用的护肤品有:美白产物、含维A酸的产物、精油或富含精油的产物、指甲油、彩妆品、染发剂、烫发水。我自认人不好使用的产品有:焕肤……详细>>

孕期吃什么减少妊娠纹

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改善皮肤的肤质,帮助皮肤增强弹性。就可以消灭孕期妊娠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