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虹膜睫状体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麦粒肿沙眼电光性眼炎霰粒肿眼内炎

儿童类风湿的症状是什么

2017-06-08 14:13:55      

儿童类风湿多发生在16岁以下的儿童群体中,常因病毒、支原体及其他疾病感染所致,病因比较复杂。由于此病对患儿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作为家长应该及时了解儿童类风湿的症状,这样利于早期及时诊断。那么儿童类风湿的症状是什么?下面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吧。

1、多数是少关节型:常侵犯单个或四个以内的关节,以大关节为主,多无严重的关节活动障碍,全身症状轻,少数患儿伴虹膜睫状体炎。

2、多关节型:学龄儿童多见。其特征是进行性多发性关节炎,随后伴关节破坏。关节炎可由一侧发展到对侧,由小关节发展到大关节,先呈游走性,然后固定对称。发作时产生肿痛与活动受限,反复发作者关节发生畸形强直。全身症状较轻。

3、全身型(still病)幼儿多见。发热为此型主要症状,呈弛张热,可持续数周或数月,能自行缓解但易复发。伴一过性多形性皮疹,常随体温升降而时隐时现。关节症状较轻,部分病例后期出现多发性大关节炎症状。多数有肝、脾、淋巴结肿大。胸膜、心包或心肌可受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童型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儿童时期发病的一种类型,主要以长期的高热或低热,多关节或少数关节肿痛,并伴有皮疹、肝、脾和淋巴结肿大,血沉明显增快……详细>>

小儿类风湿的预防?

小儿类风湿的治疗原则是消除炎症,保护心脏,控制风湿活动,防止形成慢性心脏瓣膜病。所以一旦临床确诊为风湿热就应及时治疗,卧床休息,一直持续……详细>>

什么因素导致小儿类风湿的出现

小儿类风湿的病患的出现是给孩子的身体发育提供很大的问题,孩子的身体总是处在发育的时候,很多的关节是还没有完全的生长好,就会更容易受到伤害……详细>>

产后风湿的症状是什么?产后风湿的预防方法

产后风湿的症状是什么呢?产后风湿也是“月子病”的一种,所以想要预防产后风湿的发生,坐月子是很重要的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产后风湿的……详细>>

儿童得了类风湿病该怎么办

再就是加强孩子的营养供给,不要过度疲劳。治疗患儿的一般原则,是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增加营养,采取利于关节功能的姿势。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