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过敏性鼻炎危害有哪些

2017-06-08 14:13:55      

在生活中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儿童是该病的高发人群,疾病的发生会导致鼻痒、鼻塞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还会专致儿童诱发支气管哮喘、鼻窦炎以及中耳炎的发生,所以要引起家长的重视,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具体内容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孩子在患儿童过敏性鼻炎时最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否则会给患者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儿童过敏性鼻炎会扰乱宝宝生物钟,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性过敏性鼻炎出现的症状要严重一点,每年有固定发病的季节。不管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还是常年性过敏性鼻炎都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使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导致宝宝的生物钟紊乱,引起宝宝哭闹。

宝宝患过敏性鼻炎会引发的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使宝宝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这样宝宝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影响宝宝的面容。

在宝宝患儿童过敏性鼻炎后还会引发其它的疾病,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医生很容易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进行治疗,这样就会错过对宝宝进行治疗的最佳时机。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程度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儿童过敏性鼻炎用药基本上与成人相似,都是激素类药物,易产生耐药性。药物治疗鼻炎不仅不能解决鼻炎问题,还会带来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是儿童的……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表现

流大量的清水鼻涕:人们在冷感冒也会清水鼻涕,但感冒流清水鼻涕往往是有一个过程的,开始量少,慢慢病情加重后流多,经有效治疗后情况缓解,一般……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

病情严重者,可选用新一代的类固醇药,如丙酸氟替卡松(辅舒良)或糠酸莫米松(内舒拿)等喷鼻。这些药物副作用较小,对儿童发育影响不大。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

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预防儿童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过敏性鼻炎主要由I型变态反应引发过敏性体质,患儿体内的某些物质首次接触到变应原如花粉,尘螨等,使体内的防卫机制发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