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耳聋当心“外因”至失聪

2017-06-08 14:18:29      

近年来发现,儿童耳聋症状层出不穷,这让父母朋友很是担心,生怕自己的孩子一不小心也会患上耳聋,所以对于耳聋的发病原因深表关注。专家指出,儿童耳聋的致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外因”引发,所以父母朋友要特别注意这一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致聋“外因”有哪些?

儿童耳聋当心“外因”至失聪一、水的因素

现在是盛夏,正是儿童耳聋问题,十分频繁的季节。其实,因为夏天,游泳的问凸显,儿童耳聋,跟游泳的问题,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一些儿童,不注意自我保护,游泳时耳朵撞击水面、耳朵进水,并且长期保持这个状态。由此导致耳朵中耳炎,是出现儿童耳聋,十分重要的因素。这种“外因”,对耳聋的儿童患者,是十分常见的。

儿童耳聋当心“外因”至失聪二、声波的因素

像是在过年、婚礼等喜庆时候,因为爆竹、礼花弹、烟花等,会发出强大的声波。儿童的患者,身体发育不完全。由此导致的儿童耳聋问题,是因为这些声音,产生的“外因”,导致的出现突发性耳聋。

一般来说,这种“外因”的存在,对儿童耳聋患者,进行针对性、科学性的检查,我们就会明显的看到。这种耳聋的儿童患者,会有鼓膜破裂、穿孔的问题。这就是儿童听不见,导致耳聋,最为主要的原因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耳聋的症状是哪些?

也许我们会认为,耳聋是一般只有老年才会患的疾病。可是这种观点并不是全面的,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儿童患上了耳聋的疾病,给孩……详细>>

盘点导致孩子耳聋的原因 孩子耳聋症状要知道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父母应该担负起对孩子的责任,如果在生活中发现孩子反应迟钝或者说话不搭理的情况,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防止……详细>>

儿童耳聋初期七大症状大剖析

有些父母会发现,在其他同龄孩子都吱吱喳喳说话的时候,自己的孩子却只会简单的几个词语。这有可能是耳聋的征兆。耳聋初期的症状有哪些呢?引发耳……详细>>

盘点造成孩子耳聋的原因 如何预防孩子耳聋

耳聋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耳聋呢?如何预防耳聋的出现?详细>>

当心!音乐胎教不当会导致宝宝失聪

准妈妈们为了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或者更多地与宝宝进行交流,通常都会采用音乐胎教的方式。但是,如果方式不正确的话,将不能够达到交流的目的,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