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儿童如何预防牙痛

2017-06-08 14:22:05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孩子都患有牙痛的毛病,儿童牙痛的病因有很多,有的孩子是因为在换牙的时候引起的牙痛,要通过到牙科拔牙的办法进行止痛,有的儿童是因为长期的吃糖而引起的虫牙,太多的原因引起的牙痛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预防牙痛吧。

1、首先尽量少喝或不喝碳酸性饮料。如果喝,最好使用吸管,这样可以使碳酸饮料不直接接触牙齿,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

2、喝完碳酸饮料后及时漱口。最好半个小时后再刷牙,因为刚喝完碳酸饮料,牙釉质非常软,立即刷牙会破坏牙釉质。

3、少吃坚硬的食物及糖,改正孩子睡觉磨牙的习惯。

4、给孩子挑选合格的牙刷,同时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避免刷牙时用力过大。

5、一个或两个牙缺失,相邻牙则可向缺牙空隙倾倒移位,移位又可形成邻牙的小空隙呈现。这将给镶牙带来艰难,一起也易致使食物嵌塞,致使龋齿、牙周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痛的发生

一提到宝宝牙痛,妈妈们会自然地想到宝宝是不是蛀牙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龋齿。但有时宝宝的牙痛不是由龋齿引起的。除了龋齿,还有什么会引起宝宝……详细>>

小孩因为什么而牙痛 预防牙痛要注意口腔卫生

牙痛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也很广泛,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牙痛更是会阻碍到牙齿的发育,那么预防孩子牙痛有什么方法呢……详细>>

小孩牙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牙痛

每次去牙科还是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在看牙医,总是疼的哇哇叫,妈妈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如何避免宝宝牙疼呢?详细>>

儿童牙痛脸肿什么原因?儿童牙痛能吃布洛芬吗?

儿童时期要面临从乳牙到恒牙的更换过程,而且由于儿童没有具备完善的牙齿护理观念,是很容易出现牙齿健康问题的,比如龋齿造成的牙齿疼痛,另外部……详细>>

儿童牙痛 大概就是这四种因素了

小孩的牙齿发育还不是太好,在儿童时期会有一个换牙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会经常出现牙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懂得一些知识来处理小孩牙痛了。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