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血管瘤如何预防?

2017-06-08 14:31:27      

儿童血管瘤的预防措施主要有:

1、孕期避免用增加雌性激素的食物及药物

根据相关研究发现,血管瘤的发生与人体内雌性激素增多的原因有关,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女性血管瘤发病率远大于男性的原因。尽量减少孕期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也是预防先天性婴儿血管瘤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2、孕期避免受到外界的压、挤、撞腹部

有一部分学者认为,孕期胎儿受到外部压力伤害触动胎盘,可能直接损伤胚胎的某些组织,比如伤损到血管组织就有可能诱发婴儿血管瘤。

3、饮食禁忌

孕妇最好是少吃,或是不吃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胚胎。

4、保持良好的心情

很多学者认为,在日常生活中,易怒的孕妇容易诱发胎儿血管瘤发生,这是因为孕期宝宝在胎盘内和妈妈是直接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血管瘤有三大类型 孕期这么做可防血管瘤

很多小宝宝生下来脸上或者身上会有一块红色“胎记”,这种红色胎记就是小儿血管瘤,血管瘤听起来好像与癌症有关,但其实这种病症如果不是特殊部位……详细>>

儿童血管瘤有哪些症状?

儿童血管瘤因长在不同的部位而有不同的症状,较常发生于头、脸及颈部,影响宝宝外观。有少数长在眼脸、鼻子及嘴巴周围甚至口腔内的儿童血管瘤,则……详细>>

儿童血管瘤的饮食注意事项

品种多样化:患儿的膳食品种应多样化,既有动物性食物,也有植物性食物,即儿童膳食是由谷、豆、肉、蛋、奶、蔬、水果类、油脂类以及糖类等各种调……详细>>

新生儿血管瘤如何预防?小儿血管瘤的种类

新生儿血管瘤是先天性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血管瘤就要从孕期做起。其实,血管瘤的种类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并且,在不同时期预防血管瘤的方……详细>>

小儿血管瘤容易踏入这些治疗误区 小儿血管瘤如何预防?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目前小儿血管瘤有两大治疗误区,一个是不用治疗,一个是过度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