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躁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自闭症精神分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儿童抽动障碍引发什么疾病?

2017-06-08 14:42:43      

儿童抽动障碍引起的并发症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小儿多动症:以注意力涣散及(或)多动冲动为主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俗称小儿多动症。

2、强迫症:包括单独或同时出现的各种强迫观念与行为,始终无法摆脱,有时很痛苦,可出现自残行为,如咬舌咬破手指、损伤皮肤、毁容等,常留下感染或疤痕,甚至流露出不想活下去的自杀念头,对此务必高度警惕,防止意外。

3、品行障碍及对立违抗性障碍:顾名思义二者都有反社会倾向,不可忽视,不少家长常误认为这些表现不是病态,只是脾气倔犟而加以打骂压制,结果病情反而加重。

4、学习障碍:主要是阅读障碍和数学困难,可严重影响学习成绩。

5、情绪障碍:主要是抑郁症及心境恶劣,成人型的交替性抑郁躁狂症也可在儿童及青少中发病。

6、焦虑障碍:主要是害怕与不安,如怕与亲人分离怕亲人出事、怕上学、长期过度地怕陌生人怕社会交往,乃至每天都为将来前途担忧、惶惶不安等。

7、孤独症:是一种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为主要特征的行为障碍,可伴有学习困难等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抽动障碍是怎么引起的?

研究已证实遗传因素与Tourette综合征发生有关,但遗传方式不清。家系调查发现10%~60%患者存在阳性家族史,双生子研究证实单卵双生……详细>>

儿童抽动障碍的症状有哪些 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许多儿科疾病都会对当今儿童的健康生活带来影响,给家庭造成危害,而作为一种在目前生活中并不陌生的疾病,儿童抽动障碍这种疾病的症状,家长也应……详细>>

儿童抽动障碍的饮食宜忌

由于患有抽动障碍的孩子的营养达不到大脑功能的需求,如必需的氨基酸、牛黄酸、核苷酸、脂肪酸、卵磷脂、铁、锌等摄入量过少而影响了脑功能。因此……详细>>

儿童抽动障碍有何特征 治疗可以选择四种药物

儿童抽动症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头口话了,因为很多人都在关注儿童疾病,当然这个在春天最容易出现儿童疾病了,那么儿童抽动障碍有什么症状?详细>>

小儿抽动障碍病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进行治疗

有些孩子会出现抽动障碍,其实得这个病的人并不常见,但是一旦发生了就非常危险,那么我们首先要知晓,这个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