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口吃是怎么引起的?

2017-06-08 14:42:43      

儿童口吃的病因和病理机制尚不明确,可能和以下原因有关。

1、遗传因素:口吃患者家族发病率可达36%~55%,故有人认为与遗传因素有关,可能为单基因遗传。也有人发现口吃患者及亲属中左利手多见,认为口吃与大脑优势侧有关。

2、躯体因素:较多儿童围产期或婴幼儿期曾受到有害因素的作用,如胎儿期母体患妊娠毒血症、出血或躯体性疾病,或发育过程中患某些传染病使神经系统功能弱化,言语功能受累而致口吃。

3、精神因素:儿童口吃往往发生在急性或迁延性精神创伤之后,因而不少学说认为精神因素可能为口吃的重要发病原因。

4、其它因素:有的学龄前儿童罹患口吃是因模仿所致。有资料则根据脑电图、发音肌肌电图和氟哌啶醇临床疗效,推断口吃可能与边缘系统和网状结构复合体活动增强、发音肌功能不协调、和基底节存在生化障碍等因素有关,但尚待临床进一步论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吃是怎么引起的 家长需知道的防治措施

口吃在平时我们也叫做结巴,它是一种严重的语言障碍,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口吃的情况也更加普遍,我们要做到及早预防,特别是在平时要注意孩子的……详细>>

儿童口吃是怎么引起的 应如何进行预防

小儿口吃的发病年龄一般在2-5岁期间,它是一种语言障碍,口吃的存在对孩子的未来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对于儿童出现口吃的原因,是需要大家……详细>>

引起儿童口吃的原因

小儿口吃的发病年龄一般在2-5岁期间,它是一种语言障碍,口吃的存在对孩子的未来会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对于儿童出现口吃的原因,是需要大家……详细>>

儿童口吃谁是罪魁 纠正幼儿口吃怎么做

口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结巴,大家也都不陌生,主要表现为言语节律失调,语音或字句的重复、中断、阻滞而不流利,可伴有言语助动的动作,如跺……详细>>

引起儿童口吃的原因 矫正孩子口吃这么做就对了

近几年来孩子患上口吃的病例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给父母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所以在生活中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口吃的话就一定要重视……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