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孕前能吃高蛋白饮食吗

2017-06-08 15:07:02      

高蛋白是指食物的蛋白质含量高低,蛋白质大约占人体重量的16.3%,如果超出就被称为高蛋白。凡蛋白含量高的肉、禽、鱼、海产等动物类蛋白都是高蛋白食物。但其必需氨基酸的组成比例不大接近人体需要,或含较高的脂肪、胆固醇,不能很好地被人体利用。多吃高蛋白食品会引起高血脂,并影响寿命。

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有可能影响受孕,但可能性很小。高蛋白饮食是指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占到了25%。研究人员比较了吃高蛋白饮食和正常饮食的老鼠。吃高蛋白饮食的老鼠在受孕和怀孕期间都比没有吃高蛋白的老鼠出现的问题多。研究人员提出高蛋白饮食可能提高了女性生殖系统中一种称为铵的化学物质水平。在牛和老鼠身上已经发现,铵水平高会影响胚胎植入。

首先,它使用的是老鼠,这是常见的草食动物(也就是说,它们吃的大多数是植物)。老鼠不是人类最好的模拟试验品,因为人类往往要吃更多的肉类。这项研究没有在权威医学杂志上发表过。因此,在我们对于高蛋白饮食和受孕的关系能够得出任何确切的结论之前,还有必要进行更多针对女性而不是老鼠的研究。

其实备孕可以适量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豆类、蛋类、瘦肉以及鱼等。每天保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以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还要补充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钙质、铁、锌、铜等,是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的重要营养物质,可以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

此外,要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体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同时备孕女性要保证供给适量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多从食物中摄取,多吃新鲜的瓜果和蔬菜,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蛋白饮食对受孕有不良影响?

常常有一些想怀孕的夫妻这样问到:高蛋白饮食会影响我受孕的机会吗?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受孕的机会吗? 详细>>

妈妈准备怀孕时能吃高蛋白食物吗

在怀孕前的准备工作用,很多夫妻都会问到的一个问题是:孕前需要补充高蛋白吗?吃高蛋白食物对我们受孕有什么影响?详细>>

搭配宝宝饮食别总追求高蛋白

要让宝宝营养好,不是光吃些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而已,而是要膳食平衡、不挑食,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详细>>

孕前哪些饮食是必须补充的 孕前饮食注意饮食平衡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后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殊不知,女性备孕前的营养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质量……详细>>

孕前营养原则和备孕期不能吃的食物

孕前营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备孕期的饮食直接影响了怀孕后胎儿发育的状况,所以未准妈妈要特别注意哦。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