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造人”调养营养过剩要不得

2017-06-08 15:19:18      

1、小心脂肪过剩带来的肥胖

我们有些女性想着自己准备怀孕了,得好好补充一下营养,就每天都好吃好喝,在缺少运动的情况之下,摄入过多的脂肪类营养食物很容易导致女性体重增加,还没有怀孕就补成了一个大胖子。

我们都知道健康的体重是女性怀孕的关键,体重超标不利于怀孕的同时还会导致很多孕期意外情况的出现,并且也不利于日后的分娩。因此,备孕期内进补不宜大鱼大肉,脂肪摄入过造成脂肪过剩对健康怀孕没有帮助,只有坏外。

2、小心维生素过剩造成影响

想着要怀孕了,听说吃胡萝卜有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那就三餐都吃胡萝卜,女性在备孕期内最好是多阅读一些有关怀孕以及相关的书籍或是文章,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一些错误的备孕饮食方式而导致日后对怀孕期健康的影响。

胡萝卜适当吃有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可吃多了就会导致胡萝卜素过剩,这对孩子的健康发育可不是什么好事,会导致维生素中毒,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不要以为维生素摄入得越多就越好,维生素摄入过多所导致的营养过剩一样不健康。

3、低脂肪食物可能缺乏营养

有些女性因为害怕怀孕期身材发胖走样等原因,在备孕期内尽可能地选择低脂肪的食物,这是导致女性体重偏轻,身体亚健康的主要原因。女性吃太多脂肪类不宜,但不吃或是吃太少一样不利于健康怀孕。小心低脂肪食物带来的妊娠期营养不良也一样需要引起女性们的注意,怀孕需要身体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减肥,对好身材的过于追求一样不利于健康怀孕。

4、其他营养成份也小心过剩

各种微量元素,水果,蛋白质也一样需要小心过剩。怀孕前期最好是按日常餐的食物进餐,适当增加一些肉类,鱼类,蛋类,豆类,水果蔬菜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过剩竟会导致性早熟 如何预防孩子营养过剩

我们都以为只要是有营养的食物一定要多吃,因为只有吃好,喝好之后,身体才能强壮起来。而这个做法,也是从古至今很多妈咪坚信的一个育儿法则。健……详细>>

盘点孩子营养过剩的危害 如何预防孩子营养过剩

爸爸妈妈们都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营养不够,长不壮长不高,所以拼命的鼓励孩子多吃,吃好的。其实吃多了反而会营养过剩,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如何……详细>>

宝宝怎样才算营养过剩 营养过剩当心三大危害

营养过剩与营养不良一样,会威胁到宝宝未来的健康。但是妈妈们要注意,营养过剩不等同于“肥胖”,瘦宝宝同样会发生营养过剩,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详细>>

宝宝营养过剩危害大 如何预防宝宝营养过剩

在宝宝发育过程中,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宝宝营养不良,但是给宝宝过多增加营养品的摄入会导致宝宝营养过剩。在给宝宝的喂养中防止宝宝营养过剩很重要……详细>>

如何预防孕妇营养过剩?准妈妈营养过剩危害大

在传统的观念认为在整个孕期,准妈妈都要不断补充营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发育健康。但是,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过量的补充营养其实会适得其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