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怀孕期间健康状况影响宝宝自闭症

2017-06-08 15:37:38      

一、怀孕期间会引起宝宝自闭症的因素

1、有妊娠糖尿病

根据一项研究表示,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宝宝的神经发展,并增加他发展自闭症的风险。该研究还指出,不只是妊娠糖尿病,怀孕前的糖尿病患者也会增加儿童自闭症的风险。

2、因为妈妈肥胖

同一项的研究还指出,不只是妊娠糖尿病,肥胖的母亲也对自闭症扮演了很大的影响作用,如果妈妈同时妊娠糖尿病和肥胖,会有4倍的可能性患上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常有社交障碍。

3、因为宝宝早产

根据研究,很多早产婴儿和足月的婴儿相比,表现出对环境缺乏兴趣,社交技巧较差。这是因为早产婴儿显示出不同的关注模式,并对其他人不感兴趣。

4、怀孕病毒感染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怀孕的老鼠病毒感染时,会触发改变大脑结构的免疫反应,并导致行为改变,这类似于人类的自闭症。该研究指出,自闭症的风险是来自妈妈病毒感染,且没有接受疫苗。

5、父母年龄差距

不只孕妇的年龄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父亲的年龄以及父母间的年龄差距也会增加婴儿自闭症的风险。父亲50岁以上会增加自闭症66%的机率,父母年龄差距10岁以上也会增加风险。

6、妈妈摄入低铁

根据一项研究指出,35岁以上的孕妇再加上低铁摄入量,会增加儿童自闭症5倍的风险。这是因为铁对早期大脑发育及免疫功能很重要,贫血或缺铁会导致自闭症儿童。

二、儿童自闭症常见的特征

1、行为不断重复

自闭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他会有不断重复、固定的行为,像是物品或玩具喜欢用同样的方式摆放,不同时,幼儿就会出现焦虑或暴躁的举动。

2、社交明显障碍

另一个自闭症常见的症状是,幼儿喜欢一个人玩耍,不喜欢和别人互动,总是躲在角落,自己一个人。和人说话时,也常表现出不看对方,或是不理睬的情况。

3、说话明显障碍

自闭症的儿童在语言表达上也会出现问题,他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也无法理解别人说话的意思,经常会出现害怕、恐惧的样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怀孕期间感染影响胎儿健康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和发展。因此,你应该要特别注意,避免生食、保持双手乾净、进行产前检查等,以防止各种感染,像是德国……详细>>

怀孕期间染头发影响胎儿健康

现在很多的妇女就算在怀孕的时候,也想要让自己可以美美的,但如果为了漂亮而去染头发,那就要三思了。孕妇染头发很容易将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转……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