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针对小儿多动症孩子的有效成果

2017-06-08 15:43:35      

简单得说,抚养一名被诊断为有注意力缺陷或多动障碍的孩子并不容易。患有这类症状的孩子需要格外的关注,他们与同龄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据脑扫描显示,患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ADHD)的孩子在执行某些功能时,与一般孩子有所差别,他们的大脑皮层厚度缓慢于同龄三年左右。

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与焦虑的关系

很多患有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的孩子同样表现出极度焦虑的症状。当一个孩子经历严重的焦虑症,他会有三种反应:情绪冻结、无法采取行动,试图逃避、亦或表现愤怒保护自己。患有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的孩子对挫折的容忍度非常低。

面对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或发生冲突时,他们会当即变得情绪化,并且很沮丧。当父母仅仅简单的对孩子提供适当的指导或限制时,他们没有料到孩子基于恐惧及愤怒时的反应。父母可以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一种挑衅行为,或者对事情的一个消极后果,而这极有可能令事态升级。

大部分的父母会对孩子的这一表现抱持着这种理念:如果第一次未能成功,尝试、再尝试。他们试图通过外力硬逼着孩子上升一到两个档次,可结果往往是发出这样的感叹:无论做什么,都没效果。

一步一步,5个贴士针对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

1、记住孩子的发展水平。

如果是一个患有小儿注意缺陷多动症的7岁孩子,那么他的平均水平仅达到4岁。父母需要考虑的是孩子适当的发展水平年龄,而不是他的实际年龄,通常在孩子实际年龄的基础上往前推三年左右。

2、对孩子超时给予包容。

对ADHD孩子来说,完成任务时可以按分钟数来计时。父母不要对ADHD的孩子时间把控太过严格,这是从他们的生长发育年龄来看,应该抱以极在的宽容,耐心给予更多的时间让他们适应并完成。

3、选择你的“战斗”方式。

有些时候,父母可以选择忽略不必要的行为,并且放注意力在必要的方面,这好过对孩子每一次的行为不端都发起争论。

4、表扬与奖励。

这样的方式非常适合ADHD孩子,并且,是父母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肯定与赞赏的一种方式,从而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

5、几分钟的重要性。

父母需要向孩子提供爱与限制,事实确实如此,而重点则在于设定限制。据研究表现,父母每天花一部分时间,15-20分钟与孩子一起玩游戏,或做有趣的活动,将能奇迹般的改变孩子的行为与生活。肯定孩子的优点,告诉他,爸爸妈妈很爱他。即便一个轻轻的拥抱,都能引领孩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有五大因素 两款食物有效防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在出现时,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障碍,很多的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会造成精神迟滞,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饮食禁忌

有时候听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消停,老是动来动去的,看的自己都晕了,这是不是就是多动症啊?”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如何来判断小儿多动……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小儿多动症别忽视 孩子这表现就要警惕多动了

小儿多动症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着很大影响的,尤其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希……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